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典当行成了“托车所”

  本报讯(记者杨学聪)“虽然比停在自家小区里贵了不少,但总是放心啊。”临近春节,不少有车族选择把私家车寄存在典当行。记者从京城典当行了解到,近日典当行俨然成了超级“托车所”,半个月以内的短期“典”车者比平时增加了三到四成,占到总业务量的三分之一。

  人们选择这种过节存车方式的理由五花八门。“我们一家准备去外地过春节,来典当行主要是想给车找个寄存的地方。”在京经商的王先生去年新买的马6,听说他们要去异地过节,陆续有亲朋好友来借车。王先生不想借,又怕车停在小区让人看见,抹不开颜面,无奈下想到了典当行。“现在只要说车已经借出去了就行了。”

  “以前人们觉得上典当行是挺丢脸的事,现在很多人已经意识到,典当行除了融资、淘宝,还可以充分利用‘保管箱’的功能。”北京阜昌典当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双美玲告诉记者,由于节前汽车典当业务的飙升,公司已经增加一名工作人员专门替客户送车取车,“接管”的车辆主要是奔驰、宝马等豪车,死当极少。现在,他们能容纳近百辆车的车库已经接近饱和。

  典当行一般按照当金的4.7%收取服务费。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如果一辆车当金10万元、当期一个月,需要支付的综合服务费用是4700元。如果是存放半个月或一周左右的短期客户,需要支付2350元或千元左右的费用,比停车费高出不少。但典当行帮客户存车收利、给车辆上财产保险,哪怕过节期间露天停放受到损失,车辆也能得到赔偿,“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双赢的格局成为车辆典当业务飙升的重要原因。RJ026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