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直通萨格勒布首阶段 郝帅张超沉默中爆发成主题

  北京时间2月12日,“直通萨格勒布”国家乒乓球男队队内大循环全部结束。最终,郝帅以13胜2负的积28分的成绩夺得了这次选拔赛的冠军,马琳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后来居上,最终以26分的成绩和张超并列第二位。

尽管第一阶段的比赛已经尘埃落定,但是正如主教练刘国梁所说,选拔赛的目的绝对不仅仅是选出几名队员来参加即将在萨格勒布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相信不管成绩如何,每名球员都从这次比赛中拥有自己的收获,而一直关注此次比赛的我们,也看到了许多不一样的风景。

  六分制制造冷门

  四天比赛下来,大部分队员都跟笔者反映:六分制比赛节奏很快,稍有闪失便失去胜势,颇有些“一子错,满盘皆落索”的意味。反映到比赛的结果上面亦是如此:比如说王励勤1比4负于U17冠军许昕,在11分制的比赛中是很难出现这种赛果的,这一点许昕自己也这么认为。由于每局比赛只有六分,一两个运气球都有可能改变这一局、甚至整场比赛的结果,这对于那些实力稍逊的选手来说是拼搏的好机会,而对于高水平的选手来说则看起来没有那么公平,毕竟一旦犯错,这样的比赛一点都没有给予他们挽回的余地。但是,六分制锻炼的正是队员们在开局和中局的能力,这两个部分在11分制的比赛中是至关重要的——因此,表面虽然是六分制的比赛,实际上也是为了11分的比赛铺路。

  沉默爆发成主题

  在去年年底的冬训中被从重点球员的名单上拿下,郝帅无疑是比较郁闷的。虽然在首日的比赛中与王皓一样保持全胜,但由于有了从前后半段比赛掉链子的前车之鉴,人们并不认为他能够将这样的领跑保持到最后,更何况去年郝帅没有搭上前往不来梅的直通车,正是因为六分制循环中表现不佳。但是,这次的比赛郝帅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证明了克罗地亚公开赛的夺冠并不仅仅是昙花一现的爆发,他将榜首的位置保持到了最后,提前一轮锁定第一阶段的冠军。除了郝帅之外,同样表现出色的还有张超。在整个选拔过程中,他并没有过多的比赛引起人们的注意,但却不显山不露水地悄悄攀升到了积分榜的次席,与触底反弹的马琳并列。

  比赛礼仪被强调

  队内选拔赛给许多队员的感觉往往像训练多于比赛,因此比赛进行的时候,他们往往忽略了自己的一切举动已经通过电视呈现在了全国观众的面前。因此在每天的赛后总结中,主教练刘国梁除了点评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还会总结比赛当中出现的一些细节问题。比如说一些队员由于在比赛中大声喊叫被裁判出示黄牌甚至罚分警告,比如说与裁判以及对手的握手礼……乃至于比赛过程中喝完水之后对水瓶的放置方式,都是必须要注重的问题。诚然,队员投入到比赛中的时候容易忘我,但是以上所提及的几点所涉及的,都是对对手、对裁判、对观众最基本的尊重;在国际赛场上,我们所选拔出的队员代表的是国家的形象,因此这些细节更加成为了如今必须解决的当务之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刘国梁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