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假局长上门慰问之后就借钱 十余老人被骗

  先送一箱牛奶表爱心,再以车祸之名诳钱财

  昨日,延庆警方对外宣布,一个冒充国家机关干部,以慰问的名义,在延庆县部分乡镇诈骗退伍军人钱财的系列案件成功告破,3名来自天津蓟县的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抓获,1万余元赃款被追缴并发还到事主手中。

昨日,记者在延庆县看守所与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对话。

  慰问之后就借钱

  “骗子太可恨了,谢谢警察同志,帮我们挽回了损失。”当受骗老兵林鹏接过民警手中的发还款时,激动得老泪纵横。昨日上午10时,6名受骗的孤寡老人和退伍军人从民警手中接过了发还款,两名受骗的老兵还为民警送上了锦旗。

  昨日上午,延庆县王庄村80多岁的孙大婶来到了县公安局的发还现场。她清楚地记得,2006年12月21日上午9时许,她正在收拾屋子,两名西装革履的男子推门进屋,“我知道您家里比较困难,民政部门可以想办法帮你们办低保。”40多岁的高个男子自称是民政局长。不一会儿,高个男子突然用手机接了一个电话。“真是对不起,我们民政局另一批慰问小组刚出了车祸,把一个老人撞了,现场急需交钱住院,我们身上没有带多少钱,能不能借一点,我们处理完事情就还。”高个男子诚恳地说。

  看到民政干部们很着急,她连忙进屋从柜子里拿出了今年刚卖了10亩玉米的4000元,交到民政干部的手上,“处理完事故马上来还给您!”民政干部们既没打收条,又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只在门口留下了一箱核桃奶。孙大婶觉得事情蹊跷,于是立即报警。

  慰问品中掺着砖头石块

  警方表示,从去年11月23日开始,延庆警方短时间内接到十余起报警,称有人冒充国家机关干部,以慰问的名义,诈骗老退伍军人钱财。

  受害者报警说,犯罪嫌疑人一进村就四处打听谁家是退伍老军人或是孤寡老人,声称是政府机关干部,年前下乡来慰问。他们带着一箱牛奶,或是一箱矿泉水上门询问老人家里有什么困难。聊天当中,他们总会接到一个电话,声称另外的“领导”在其他村子慰问时发生车祸,随身没有带钱,于是就向老人们表示要先借一部分钱救急。善良的老人们出于对政府的信任,毫不犹豫地将家里仅有的血汗钱拿出来借给他们。而这些所谓的“干部”随后就失踪了,他们带来的牛奶或矿泉水也只是半箱,里面还搀杂着砖头、石块。

  再次行骗时被村民揭穿

  在天津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延庆警方很快圈定了天津蓟县人高忠宇等人有重大嫌疑。2006年12月28日9时,当诈骗犯罪嫌疑人再次到村中行骗时,被警惕的村民揭穿后逃跑,村民迅速报警。10时许,三名犯罪嫌疑人逃跑至沈家营镇三岔路口时,被巡逻民警抓获。

  经讯问,高忠宇等三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了在天津及北京延庆、昌平地区冒充国家机关干部,诈骗退伍军人,作案十余起,获赃款一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高忠宇诈骗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归案,赃款已被悉数收缴。

  对 话

  记者:为什么会想到冒充民政局的领导诈骗退伍军人?

  高忠宇:因为冒充民政局的人让人相信,而老头比较容易受骗。

  记者:你不觉得这些老人很可怜吗,你骗的这些家庭中,有些钱是他们活命用的,你为什么还忍心骗他们?

  高忠宇:我原来是干餐饮的,贷了五万元的贷款,每月还要还银行600元钱,因为年底生意不好,再加上孩子上学,所以跟朋友学骗钱了,都是被逼的。

  记者:你有父亲吗,你的孩子是否知道你因为骗人被抓的事?

  高忠宇:我父亲早死了,我有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大儿子20岁了,他们现在都不知道我被抓的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军人 | 高忠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