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大家谈:对群众要动真感情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是清代画家郑板桥当知县时的感怀。关切之情中,透着沉甸甸的责任。孔繁森同志说:“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

”郑培民同志更是把“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作为行为准则。

  新形势下,在我们的干部队伍中,也确实存在一些与此截然不同的景象。有的高高在上,不深入基层,不知道群众急什么、盼什么,平时想问题、作决策对群众高兴不高兴无所谓,或口头上重视,行动上忽视,作风飘浮,不办实事;有的自恃高明,常埋怨群众素质低,办事情不相信群众、不依靠群众,民主程序搞形式,群众参与做样子;有的独断专行,专横跋扈,对群众的要求麻木不仁,对群众的生活毫不关心,对解决群众的问题不积极、不主动,推诿扯皮,敷衍应付;有的作风粗暴,态度恶劣,思想上害怕群众,甚至讨厌群众,群众反映问题都被视作无理取闹,不自觉地站到了群众的对立面。少数干部这些思想上、感情上脱离群众的问题,必然导致工作上、行动上脱离群众。

  “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新形势下的领导干部只有切实转变领导作风,对人民群众真正尊重、真情关怀、真诚服务,才能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感情是密切关系的基础,感情决定态度,感情决定行动,感情关乎成败。是用手中的权力为群众造福还是为自己营造安乐窝,是心系群众还是心系自己,是为群众谋利益还是为自己谋私利,这是领导干部政治上合格不合格、作风上是否过硬的分水岭。只有心中有人民,人民心中才有你。作为领导干部,必须不断洗涤思想感情上的尘埃,对人民群众常怀忧虑与急切,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决不能以任何理由把全心全意变成半心半意、三心二意、无心无意或假心假意。这一条不能变,一旦变了,就是变质和背叛。

  对群众充满真情,不是恻隐之心,而是政治责任;不是策略安排,而是价值取向;不是权宜之计,而是根本要求。作为领导干部,生命一天也不能空转。衡量一名干部对老百姓是否有真情,一个重要标尺就是看干工作有没有责任心。“代表不代表,行为见分晓;先进不先进,实践来说明。”对群众真心实意,就会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责任心落实到具体岗位上,体现到每一个工作环节和细节中,“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很多事靠少数人坐在屋子里冥思苦想,往往一筹莫展;而迈开双脚到群众中去求教问计,就会豁然开朗。当前大事多、新事多、急事多、难事多,都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拍板决策,拍慢了误事,拍错了坏事,这就更需要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发扬党内民主,坚持正确集中,甘当群众的小学生,及时发现和总结基层群众创造的好经验,充分发挥群众的智慧和创造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不断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对群众动了真感情,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实现领导作风的切实转变,就能永葆党的先进性,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障。(刘子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