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央纠正医药购销不正之风 让利患者131亿元

  中央纠正医药购销不正之风 让利患者131亿元

  点击进入直播国新办就2006年中国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发布会

  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干以胜出席本次发布会 2007年2月13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干以胜在会上指出,在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方面。

坚持纠建并举、综合治理,注重在体制机制制度上下功夫,从源头上解决深层次问题。在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方面,全国集中招标采购药品总金额达1040.24亿元,可让利患者131亿元。

  干以胜认为,一是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中央纪委监察部针对坑农害农、药品制售和安全生产中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群众反映的五个突出问题专门作出部署。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查处了36259起哄抬农资价格、制售假劣农资的坑农害农问题,涉及总金额4.42亿元;开展药品研制、生产、流通、使用环节专项整治工作,查处4681起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违纪违法案件,涉案总金额2.02亿元。加大对安全生产事故的查处和责任追究力度,监察部参加了14起特大事故调查。配合环保部门继续组织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查处了50起典型环境违法违纪案件,挂牌督办了3批16起环境违法案件。

  二是从深化改革入手,进一步加强纠风专项治理工作。在治理教育乱收费方面,国务院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各项政策得到较好落实,全国共有5000多万名农村中小学生享受到免费义务教育,中央财政安排资金为中西部地区3530万名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地方财政对其中的680万名寄宿生补助生活费;各地纠正、废止与国家教育收费政策不符合的文件规定382个,清理违规收费项目1448个;查处乱收费问题涉及金额5.72亿元,清退违规资金3.49亿元。在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方面,全国集中招标采购药品总金额达1040.24亿元,可让利患者131亿元;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推进的步伐加快,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在加强农民负担监管方面,通过取消农业税和对种粮农民实行直接补贴等惠农政策,减轻农民负担总金额1200多亿元;通过专项治理涉农用水用电、农民建房、农村计划生育、殡葬改革等方面的乱收费、乱罚款,减轻农民负担46.19亿元。各地区查处3443起涉农负担案(事)件,1952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

  干以胜表示,以上反腐倡廉成果的取得,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反对腐败的决心坚定不移,充分表明我们对新形势下反腐败规律的认识不断深化,反腐倡廉能力不断提高,充分表明我国的反腐倡廉工作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有党中央、国务院坚强有力的领导,有全党全国人民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我国的反腐倡廉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2007年2月13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干以胜和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就2006年中国的反腐倡廉工作等方面情况做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