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记者亲历亚布力滑雪一日游

  “去亚布力滑雪免费,这是真的吗?”只要花上个往返车费钱,就可以去亚布力滑雪场享受两个小时的免费滑雪。很多游客对哈市一些旅行社推出的免费滑雪项目兴奋不已。近日,记者以游客的身份,报名参加了由我省一家旅行社组织的“亚布力滑雪一日游”。

  行程:车辆出故障让游客傻等

  8日7时30分,记者登上了一辆车牌号为黑F09099的金龙客车。导游自称是来自黑龙江省雪原国际旅行社的曹某。车上的33人有来自捷克、韩国的外国游客,也有来自上海、深圳、湖南等地的国内游客,由哈市五家旅行社拼团出游,游客报名团费从80元至120元不等。

  8时20分左右,客车刚出城不远就坏在了路上。直到9时10分才等到另一辆来接应的金龙客车。车上一位来自湖南的游客报怨说,她们从早上6时就出来了,到现在还没有走出去,旅行社在白白浪费游客的时间。

  11时30分左右,客车才驶进了亚布力收费站。导游这时介绍说:“我们此行滑雪是免费的,主要包含雪板、雪鞋和脱离器,如果游客初次滑雪建议聘请滑雪教练,费用需要200元,租雪服要80元。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景观,大家一定要去看一看,每人只要交100元就可以乘缆车去大锅盔观亚布力景区全貌。”在导游的极力推荐下,有17名游客分别交了100元乘缆车的费用。

  就餐:环境脏乱差饭菜难下咽

  中午12时左右,金龙客车载着游客停在了尚志市青山镇内的一家名为“瑞雪山庄”的农家饭店就餐。记者看到这个有近百平方米的平房内已聚集了不少游客。因为没有排风,屋里充斥着呛人的油烟味,地面上污水横流,就餐环境非常差。来自捷克的游客拒绝在此用餐。记者走进厨房一看,一个女工正在用盛满脏水的两个塑料大盆洗碗,整个厨房脏乱不堪。一位服务员说:“现在正是旅游旺季,每天中午这里都会来很多团队就餐。”餐标为200元的一桌饭菜,记者竟找不到一道“干净点儿”的菜下咽。

  午饭后,游客被拉到附近的亚布力旅游度假区。进入度假区后,导游指着亚布力风车山庄方向向游客讲解起来:“这里就是闻名中外的大地之子风车网阵,荷兰风车别墅群……”游客慕名而来的“滑雪天堂”亚布力,变成了旅游途中的“车观”景点。

  滑雪:动辄“亚洲最大”整体形象受损

  金龙客车一路开至亚布力滑雪中心体委滑雪场,导游将17名乘坐缆车的游客转到另一辆车上。余下的游客被带到附近的“好汉岭游乐园(滑雪场)”。在这处打着“中国亚布力度假区AAAA级好汉岭游乐园”里,只有一处初级雪道,雪场设施十分简陋,且没有任何等级资质。然而就是这么一处雪坡,却被导游冠以“亚洲最大的初级滑雪道”的名号。滑雪场的价格表上写着:“两小时滑雪200元,滑雪教练200元/人。”

  游客面对这样的滑雪场十分失望。7位韩国游客异口同声地说:“这哪里是我们心目中的亚布力滑雪场呀,根本就看不到高山雪道。”大家纷纷提出退团,导游极力劝阻,经过多方交涉,直到15时,游客们才来到一家比较满意的滑雪场,过了一小会儿瘾,然后就被匆匆地拉回了哈尔滨。

  (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