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前老千用假币购物 警惕“假钞”骗局

  临近春节,服装鞋帽等各行业迎来了一年中的销售旺季,一些骗子也瞄准此商机企图用假钞换真币。近日,本报连续接到两宗市民来电反映骗子出“老千”使用假币购物事件,幸亏经营者都“火眼金睛”,才不致上当受骗。

  在中山路经营一电器店的市民吴女士称,前天下午4时多,一40多岁妇女到店中购买应急灯,在找钱时,中年妇女嫌店员拿给她的一张50元钞票较旧,让重换一张。

刚招聘的女店员经验不足,立即把抽屉里的6张50元钞票拿出到柜台上供女顾客自行挑选。“如果对方是不怀好意,一把抢过钞票就跑,那岂不是大损失!”正忙于调试应急灯的吴女士见状不禁心头一惊,快速伸手把数张50元钞票攥紧放回抽屉里,同时对女店员说:“不能将钱放到柜台上。”或许这个细节让顾客感到可以“出手”行骗,该名女顾客随后又称身上有零钞,让女店员把她刚才付的百元大钞还她。在接过钞票后,女顾客打开钱包找了好一会,又称零钞不够,再将百元钞票递上。女店员以为刚才已验过钞票真伪,随手将百元钞票放进抽屉里。但女顾客的反常行为引起了吴女士的注意,她立即将该张钞票拿出来一看,果然是一张假币。吴女士不动声色将钱推还给顾客,让她重换一张。见掉包招数被识破,女顾客二话不说,马上重换了一张钞票。

  无独有偶。昨天上午,金新路一电话卡店蔡小姐也称一大早就有一20余岁女青年买了1张百元手机充值卡,付款时,蔡小姐发现该张百元钞票是假币,马上将对方的手机紧紧握住,让她重换1张钞票。女青年辩称身上只有1张钞票,蔡小姐坚决让对方想办法交钱,否则报警。最终,女青年在身上另找出两张50元钞票交费,蔡小姐验证为真钞后,才让她拿回手机。(记者林子海林鹏实习生李宇婕)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