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易纲:我们的问题让他国羡慕说明经济势头强劲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讯 当前我国宏观经济金融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央行最关心的事情是什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今天说,我们现在关心的是如何让经济增长是可持续的,以及如何提升中国金融业的竞争力和金融业的服务水平。

  易纲今天下午在中国政府网进行在线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针对网友提问的“当前我国宏观经济金融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央行最关心的事情是什么?”,易纲表示,从宏观来看,目前受到央行关注的主要有,中国的投资还比较高,中国资金投放和贷款增长相对也是高的,贸易顺差比较大,外汇流入比较多,外汇储备增长偏快。
而我们现在担心的问题,恰恰都是其他发展中国家梦寐以求的。

  易纲介绍,近几年,中国金融业的改革开放力度是很大的。银行、证券、保险这几年发展的都很平稳。比如说中行、建行、工行、交行都已成功股改、上市,银行不良资产大大降低。农村信用社改革也进展得很好。另外,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从而大大增强了老百姓对股市的信心,使得股市和经济增长的正常关联度加强了。也就是说股市开始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它可以比较正确地反映中国经济增长了。保险业发展也很快。

  易纲表示,从宏观来看,中国现在比较关注的,比如,投资还比较高,中国资金投放和贷款增长相对也是高的,国际收支有些不平衡,贸易顺差比较大,外汇流入比较多,外汇储备增长偏快。

  易纲强调,中国目前所关注的问题,现在有一点点引起担忧的问题,恰恰都是其他发展中国家梦寐以求的问题。发展中国家都巴不得经济增长快,但他们增长不了这么快,而我们是增长太快了,担心它过快。其他发展中国家很多都是贸易逆差,我们是顺差,顺差本来是好事,但是顺差过大就是问题了。

  很多国家的老百姓不储蓄,今天有钱就全花了。中国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储蓄率过高,储蓄率太高以后,投资就高。很多发展中国家最大的问题是投资不够。我们现在所面临的这些问题,都是人家梦寐以求的。大家知道,什么事都有个度,所以这些问题从一个层面反映中国的经济增长是非常强劲的,它的后劲是很足的。但是从另一方面讲,我们要把这种好的形势把握好,使它向着更有利于我们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引导,走上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