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沪昆高速江西段82车相撞续:没有新增伤亡人数

  核心提示:11日上午7时50分至8时30分,沪昆高速公路323KM—329KM(江西樟树段)发生11人死亡、39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事发后,我省各有关部门立即组织救援,经过救援人员连续16多个小时的奋战,12日凌晨零时许,事故现场被清理完毕,凌晨零时12分,沪昆高速樟树段恢复通车。

12日,记者获悉,事故伤亡人数没有增加,目前救治伤员工作正有序进行,伤员情绪平稳。

  沪昆高速樟树段昨晨恢复通车

  经过省各有关部门16多个小时的奋力救援,12日凌晨零时许,整个长达6公里的车祸现场被清查完毕,凌晨零时12分,沪昆高速樟树段恢复通车。

  11日上午8时许,我省高速公路交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组织救援,同时对高速公路进行交通管制。随后,南昌、丰城、樟树三地的120医务人员相继赶到现场救援,高速公路救援队、消防官兵等各部门也相继赶到现场参与救援。

  “当时太多汽车撞在一起了,受伤的人也很多,现场伤员痛苦的求救声很多且乱。”昌樟高速公路救援队副队长齐美余这样形容他们赶到现场时的情景。齐美余告诉记者,由于现场事故车太多,他们和消防官兵只能从北往南沿路按先急后缓的原则,先救重伤病人,后救轻伤病人,逐步有序地展开救援。

  齐美余告诉记者,他们救援队110余名救援队员接到报警后,全部到现场参与救援,就连单位的10余名保安也加入了救援队伍。120多位救援人员从赶到现场到次日凌晨零时许,一直没有休息,直到把现场清理完毕。

  没有新增伤亡人数 伤员情绪平稳

  12日下午,省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经过交警部门初步调查,目前没有新增伤亡人数,目前正在调查死者的身份。39位伤员目前正在樟树市人民医院、樟树市中医院、樟树市清江医院和南昌市的解放军九四医院等四家医院救治。

  “早一分钟将伤员送到医院,他们就能早一点得到救治。”一位姓张的120救护车的司机对记者说,他每次都以最快的速度将伤者送到医院,以保证伤员能得到及时救治。

  正在樟树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伤者李跃保(江西武宁人)告诉记者,他是8时25分左右受伤的,当时,他见前面有许多汽车追尾,便下车站在路边,不料突然有一辆大货车撞在他的汽车上,结果他被撞到路边的沟里,左腿被摔断。当日上午9时20分许,李跃保被送到医院,目前伤情稳定。

  12日下午,记者在九四医院看到正在接受治疗的部分伤员,他们情绪稳定,家属情绪也比较稳定,医生称,他们正在全力抢救伤员。

  伤员回忆:现场撞击声此起彼伏

  “我见前面有车追尾,立即刹车,将车子停下来,谁知车子刚一停下来,后面的汽车就撞在我的车上。”车牌号为赣J1784X的客车司机包师傅告诉记者,他的车被撞后,后面又传来“咣咣”的撞击声,在随后的20多分钟里,路上接连发生追尾事故,整个现场的撞击声此起彼伏。在长达四五公里的高速路上,上百辆汽车撞在一起。

  “我都可以看到自己的家了,不料就在家门口发生了意外。”说起眼前的车祸,高安市的陈先生显得十分无奈。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广东开车回家过年,事发地离他家只有二三公里了,他都已经减速准备下高速了,不料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意外。不过幸运的是,陈先生只是受了点轻伤。

  司机自发救治伤员

  “感谢许多素未谋面的好心人将我救出来。”受伤司机刘平涛对记者说,在现场,除了许多身穿制服的救援人员外,还有许多穿便装的人也在帮忙救援。据了解,这些穿便装的人有的是事故现场没有受伤的司机、乘客,有的则是附近的村民。

  司机徐先生便这些人中的一位,徐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南昌人,在广州做医生,他的车也被撞了一下,所幸他没有受伤。事发后,他见许多司机被卡在汽车里,而救援人员又忙不过来。他与另外几位没有受伤的司机便自发帮忙营救受伤的司机。徐先生告诉记者,就在他的车子的旁边有一辆车牌号为粤BJN019的小车,车子被前后两辆汽车夹住,车上有五个人(其中一位小孩,司机当场死亡)被卡,无法出来,他便与另一位司机将路边的护栏拆开,将车里的被卡的伤员救出来。另据了解,徐先生还利用自己做医生的优势,帮助受伤的人包扎伤口。

  “很多伤者都被卡在车上无法出来,要不是有许多热心的司机和附近村民帮忙,我们根本就忙不过来。”樟树市120的医务人员这样对记者说,据介绍,现场很多伤员都是群众帮忙救援的。

  不和谐现象:部分村民哄抢现场东西

  与自发组织营救受伤人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现场也出现部分到事故现场“趁火打劫”的村民,记者看到,个别村民见事故现场有许多撞翻的甘蔗等水果便顺手牵羊,甚至还有个别村民到事故现场“捡破烂”,把事故现场被撞烂的各类汽车零部件捡走。

  特大车祸导致省血液中心供血紧张

  “今天九四医院一个伤者做手术,一次就用了6000毫升A型血,省血液中心的供血已捉襟见肘了。”12日下午,省血液中心采血科的负责人焦急地说,因受11日上午发生在沪昆高速的特大车祸影响,伤员增加,供血量大增,省血液中心已经出现严重缺血的局面。

  据介绍,沪昆高速交通事故的39位伤员中,有部分伤势严重的伤员被转送到南昌市的解放军九四医院,抢救伤员需要大量血液。12日上午,九四医院给一个车祸的伤员动手术,一次就用了6000毫升A型血,并且还有伤员也需要输血,给本来就已经出现“供血荒”的省血液中心增加了很大压力。

  省血液中心采血科的负责人称,目前是献血的淡季,省血液中心每天只能采到80多袋血,供出却多达200多袋。这种入不敷出的局面使省血液中心供血再次出现紧缺,为了保证春节期间的正常供血,以及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的供血,省血液中心呼吁广大市民积极献血。献血咨询电话:0791-8517097。文记者徐明、实习生衷飞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