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涉贪污被起诉 马英九宣布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金羊网综合台湾媒体消息:攸关台湾政坛的马英九“首长特别费”案,“高检署”查缉黑金行动中心已经侦结。据了解,台北地检署将于下午正式完成侦结公告程序,国民党主席、前台北市长马英九,被认定在台北市长7年多任期内,共贪污1100余万元,被依贪污治罪条例中的“利用职务诈取财物罪”起诉。

检方引用的法条,与陈水扁在“国务机要费”弊案中被起诉法条相同。

  依贪污治罪条例第五条,利用职务诈取财物罪,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得并科六千万元以下罚金。

  面对此一巨变,国民党方面也做了准备,国民党人士中午透露,马英九一旦遭起诉,将在今天立即请辞党主席,并且在今天由第一副主席吴伯雄紧急召开临时中常会,召集中常委共商此一重大变局。

  据了解,检方对于不需要单据的“首长特别费”,从严处理,也就是陈瑞仁检察官之前所谓的即使“血流成河,也要办到底”,根据检方起诉马英九的认定理由,未来包括“司法院长”翁岳生,民进党的“四大天王”,该党的重要官员,乃至全台各机关领取特别费的官员,都可能面临调查,甚至被起诉的命运。

  据调查,马英九被起诉的重要关键因素,在于马英九最早接受承办检察官侯宽仁调查时,有关“首长特别费”不需要单据的部分,马英九斩钉截铁的说,用于公务,在犯罪构成要件中,马英九已有“违法的认识”;后来,马英九改口,强调汇入帐户,不须要单据的17万特别费,属于“私款”而非公款,马自陷危机,至此,全案已经无法反转,成为检方决定起诉马英九的关键。

  同案被起诉的还有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内的市长办公室秘书余文,余文除涉及伪造文书外,检方清查发现,余文另贪污76万余元据为己有,至于马市府时代的市长办公室秘书、幕僚共5人,均获缓起诉处分,缓起诉期间为2年。这5人分别是前马英九市长办公室主任廖鲤、秘书李克齐、孙振妮、方惠中、张钧纶。

  检方侦结起诉马英九,据了解,检方主要是依据“审计部”、“主计处”,对“首长特别费”中,不需要单据的部分,认定须用于公务,查黑中心根据主管机关的看法,全面追查马英九担任台北市长以来的薪水帐户,扣除公务支出的凭证,仍有1100余万元,据为己有,除将之申报财产,也未缴回“国库”,被检方认定触法贪污治条例中的利用职务诈取财物罪。

  检方调查,马英九之前强调的多年大额捐款,检方调查发现,这些捐款,大部分来自于马英九因选举的补助款和选举的捐献款,汇款的帐户为源自选举专户。调查还发现,马英九在美留学的女儿刷卡费用,也出现在“首长特别费”的支出流向中,另有部分用于马英九家中的水电支出。

  针对检方起诉特别费案,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晚间六点在国民党中央召开记者会时表示,他会信守承诺,将辞去党主席职位,并继续以党员的身份推动党务的改革。

  马英九用“痛心疾首”表示无法接受检方的“诈领”的指控与起诉结果,他强调,失去清白比失去生命更痛苦,他的清白要用生命恢复,因此没有其它选择,他会为自己的清白奋斗,依法争取清白,义无反顾参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编辑:温云超)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