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黑人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背后女人引关注

美国黑人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背后女人引关注
2月11日,奥巴马正式宣布参选,夫妇二人在台上亲密拥吻

美国黑人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背后女人引关注
奥巴马夫妇日前入选美国杂志的“十大人气夫妇”,健康美满的家庭让人羡慕

  美国大热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背后女人引关注

  美国大热的总统候选人巴拉克·奥巴马,背后的女人米歇尔被推向了台前。出身平凡的她从学生时代起就是明星,结婚后更是好妻子的她对奥巴马影响颇深。有朋友说,如果没有她,奥巴马根本不可能参选。媒体也认为,米歇尔其实是丈夫旁边的一颗明星。这位可能成为美国第一个黑人“第一夫人”的女人,引起了人们强烈关注。

  日前,奥巴马夫妇在美国广播公司《60分钟》接受了节目的采访。

采访中除了谈到关于选举和奥巴马自己的经历之外,两人也谈到了婚姻和总统竞选之间、婚姻与事业之间的矛盾。作为妻子,米歇尔在丈夫戒烟问题上非常坚决,但同时也表现出作为“贤内助”的过人智慧和幽默。

  事实上,米歇尔确实很在乎奥巴马的参选,但另一方面,政治活动也让米歇尔觉得自己是个单身母亲。但在被问及婚姻生活是否遭受压力时,米歇尔却出人意料地说:“噢,没有。”她说:“我不想挡路,因为我们已经把一些事情给讨论明白了。”

  而当主持人问到是否担心奥巴马有可能遇到危险时,米歇尔说:“作为一个黑人,巴拉克即便去油站也有可能被枪击。所以,你不能基于恐惧和可能发生的事情来作决定。”

  直到最近,奥巴马才承认他还有一项坏习惯没改。而如果他想竞选总统,就必须改掉来作为交换。这个习惯就是吸烟。他的夫人米歇尔说她“讨厌”抽烟。“我可以很自豪地说,这就是他戒烟的原因。我搞定他了——在吸烟这个问题上,我是搞定他的那个人。而且这也是让他参选的一个先决条件,他不能当个烟民总统。”“会有很多人关注他的。”主持人说。“绝对是。美国人,关注他啊!”米歇尔笑着说,“盯着他!如果他再抽烟就打电话给我。”

  天才少女 学生时代就是明星

  人们对巴拉克·奥巴马的资历都非常熟悉。相比之下米歇尔的简历则低调得多,但相当令人侧目:她出身平凡但身手不凡,天资聪颖之余又富有责任感。早在巴拉克·奥巴马之前,米歇尔·罗宾森已经是自食其力的明星。

  她是1985年普林斯顿大学的荣誉毕业生,1988年从哈佛法学院研究生毕业;芝加哥大学的前副主任,现任芝加哥大学医院的副院长。

  “她很聪明、成功,而且相当受欢迎。”“远在巴拉克·奥巴马之前,就有一位名为米歇尔·罗宾森的明星,靠自己的力量升起。”这是熟人对她的评价。

  米歇尔是“纯种”芝加哥人。她的继父罗宾森是一位水管工,母亲玛丽安是个秘书。米歇尔在芝加哥典型的平民砖楼中长大。她家只有一房一厅,米歇尔的母亲至今还住在里面。

  很早就有迹象表明,米歇尔会脱颖而出。她的哥哥回忆说:“在很久以前,我们就觉得她相当聪明。”他和她妹妹都早在4岁的时候开始阅读,而且都在中学二年级的时候跳了一级(他们的父母也都跳过一级)。到六年级的时候,米歇尔加入天才班。之后,米歇尔学习了三年的法语和两年大学的生物课程,甚至研究过光合作用和老鼠肌肉标本。

  而其他时候,米歇尔则是一个典型的小女孩。哥哥罗宾森说:“我妹妹没什么体育精神,她怕输。”

  米歇尔同时也是个很好的田径选手。两兄妹经常和父母一起玩棒球、足球和篮球。长到1.8米的米歇尔健康而且引人注目。她喜欢早上4点半起来运动。

  在普林斯顿读大学的时候,米歇尔是班上四个靠奖学金读书的学生之一。她住在非常简陋的宿舍里面。她的同学说,“米歇尔总是提前把事情做好,很有条理。”

  米歇尔说:“我在普林斯顿的经历让我前所未有地注意自己的肤色。有时候我总觉得自己只是个访客,并不属于那里。”米歇尔就曾写到:“我将竭尽全力,利用各种资源来使黑人同胞和社区有所获益。”

  模范妻子 持家永远高效率

  “别搞砸就行啦,小子!”米歇尔的话带来一片笑声。这是经典的米歇尔·奥巴马:一个用坦诚、幽默和坚持来面对现实的女人。她让丈夫保持着清醒的头脑,而且是一位尽职尽责的母亲,在两个女儿——玛利亚和萨莎的成长中举足轻重。

  据报道,米歇尔每天早上4时30分起床,做些日常家务后,就开始准备早餐。奥巴马经常赞扬妻子米歇尔可以把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她是个高效率的持家能手,我永远也达不到她的水准”。在妻子影响下,奥巴马也开始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不仅如此,奥巴马夫妇的幸福婚姻在朋友中被传为佳话。在美国《黑檀》杂志举办的“美国十大人气夫妇”评选中,奥巴马夫妇名列其中分析人士认为,与希拉里·克林顿问题频出的婚姻相比,奥巴马与米歇尔的婚姻健康、稳定,这显然是奥巴马参加竞选的优势,会为他赢得更多支持者。

  奥巴马当选参议员后,每星期有4天要离开家人到华盛顿工作。在没有妻子的日子里,奥巴马总觉得缺少些什么。米歇尔曾经开玩笑说:“这回他知道我的价值了。” “我总是丢三落四,就像米歇尔说的那样,‘我虽然是成功人士,但我也是男人’,”奥巴马对《黑檀》杂志记者说,“我经常乱扔袜子,或者把裤子挂在门上。好在有米歇尔经常提醒我。结婚14年来,在她的监督下,我进步不小。”

  本版编译 陈雯锐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巴拉克 | 罗宾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