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少女迪吧内与人发生纠纷 被逼裸身游街后遭轮奸


少女迪吧内与人发生纠纷 被逼裸身游街后遭轮奸
记者与小林通过QQ交谈

  本报心理危机干预中心春节特别策划——

  帮“裸身游街”少女走出梦魇

  本报记者 罗雨菱

  2007年2月6日,本报记者在网上无意中浏览到一个点击率很高的帖子:四年前“裸身游街”事件女主角少女小林的内心独白。一名自称“少女小林”的人在帖子中说:“我是曾被央视《道德观察》报道过的广西玉林少女小林,欺负我的人除了不够年龄的妮娟外,其他的人都坐牢了,我也不比坐牢的他们好过……”

  2002年六一儿童节晚上11时30分,广西玉林“中国龙”迪吧内,15岁的少女小林在跳舞时无意碰了素未谋面的妮娟一下,妮娟便叫来女伴17岁的周红和16岁的苏玲,逼迫小林进行了20多分钟的“裸身游街”,数百人围观无人阻止。

随后四名男青年将小林带到无人处,将其轮奸……网上这个帖子究竟是少女小林的痛苦倾诉,还是一些人的恶意炒作?带着疑惑,记者留下了自己的QQ号码和几句安慰的话。2月8日晚11时46分,“小林”突然上线了!

  2007年2月8日晚11时46分,自称是四年前“裸身游街”事件主角的“小林”将记者的QQ加为好友。随后几天,记者分别与她进行了在线聊天和电话交流。

  在记者的劝说和鼓励下,小林表示,她要积极、勇敢地面对生活。2月11日晚,小林下楼放了四年来的第一次焰火,这也是小林2006年下半年以来第一次出门。记者相信,小林今后的生活仍将充满阳光。

  在线交流

  终于翻过梦魇般的一页

  2月9日凌晨,小林与记者取得联系,随后,记者与其在QQ上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试图抚慰她

  4年来一直不敢出门

  记者:小林,你现在过得还好吗?

  小林:我一直拼命想忘却那种羞辱,但它像梦魇一样一直紧缠着我不放。4年过去了,我还经常会做噩梦,梦中我一丝不挂地走在街头。我必须想办法面对这可怕的心理创伤,不然这事会像毒蛇一样纠缠我一生,彻底毁了我的。

  记者:你的不幸遭遇发生在2002年,很多人都关心这四年你去了哪里、在做些什么。

  小林:我家搬家后,我就一直在家里“坐牢”。当时欺负我的人除了不够年龄的妮娟,都坐牢了。但实际上,我也不比坐牢的他们好过。

  有一年多的时间,我神经兮兮的,在人前总感觉自己好像没穿衣服一样,紧张羞愧得要命。那件事以后我就辍学了,和所有的同学朋友断绝了来往,整天呆在家里不敢出门,万不得已出去一次也总觉得心惊肉跳,坐立不安,总是很快又逃回家来。

  家里人曾经想送我去一个没人认识我的学校重新开始,可是我怕人的毛病一天比一天厉害,硬是不敢离家。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无所事事地在家里呆了四年。我现在连下楼都很少,上一次我下楼还是2006年的事,要不是家里有电脑可以上网,闷也要把我闷死了。(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

  同去的同学都被吓住了

  记者:当时你是和同学在一起的,为什么他们不出面制止、不报警呢?

  小林:和我们一起来的同学里有两个男生,他们曾想劝那三个女生不要打我。但苏玲抽出一把匕首威吓他们,他们就怕了。后来,我被三个坏女孩拉到门口的时候还回头看了一眼我的同学,发现他们一个个都像白痴一样傻站着,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我被拉走。

  如果那个时候能有人去报警,我后面的悲剧也就不会发生了,但是他们却丢下我一个个逃回家去了。仔细想想,我现在也不怪他们了,他们都和我一样小,一样没有社会经验,一样胆小,根本就不知道报警。

  记者:当你在网吧和街道上游街时,为什么不呼救呢?

  小林:羞耻得几乎发疯的我,当时大脑已经不灵敏了,我根本想不到要呼救。

  如果是现在一定会反抗

  记者:这几年,回想起这件事,你有什么教训吗?

  小林:回头想想,其实她们开始也没想把事情搞得这么大,肯定是她们看我太懦弱了,太好欺负了,才一步步变本加厉的。要是时光可以倒流,我能回到那个时候,我一定豁出性命进行反抗,说什么也不能让她们把我光着身子拉去游街。可是那时候我完全被恐惧压倒了,大脑里完全没有一点反抗意识,总感觉她们可怕极了,我要是反抗她们说不定真会弄死我的。

  记者:心理学里有一种疗法,只要把自己最害怕的事情讲给别人听,自己的压力就可能减轻。你今天能勇敢站出来面对这一切,我真的很为你高兴,你长大了。

  小林:是的,我不可能永远依赖父母,我也不想就这么虚度人生,转眼间我已经20岁了。再在家里蹲下去,我真的要彻底完了。

  2月11日晚,小林给记者发来短信:“我刚在楼下放了好多焰火,好漂亮!这是我2006年下半年来第一次出家门。”记者欣喜地感到,这个美丽的夜晚,对小林来说肯定是一个了不起的开端,相信小林将尽快翻过这一页,走出那梦魇般的经历。记者也想告诉小林,你还年轻,以后有很长的路要走,你一定要勇敢地面对,只要你坚强地走下去,生活将充满阳光。

  专家呼吁

  共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中国心理学会湖南心理教育辅导中心副主任黄振芳教授认为,社会各方应加强对未成年人犯罪的调研,针对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加强青春期的心理教育和辅导,建立学校、家庭、社会及社 区的联动机制,最大限度遏制该类犯罪的发生。

  黄振芳认为,整个社会的治安防范措施和思想道德建设也亟需加强。在长达20多分钟的时间内,少女小林裸身游街遭数百人围观,竟无一人出面阻止,这简直是文明社会的倒退。

  黄教授提醒少女受到不法侵害时,应大声呼救,寻求保护。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林 | 女孩 | 方式 | 苏玲 | 周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