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魁星楼隧道南洞贯通 三区融合“大烟台”指日可待(图)

  本报讯13日上午,备受市民关注的魁星楼隧道南洞,经过8个月的紧张施工,顺利贯通。该隧道是我市第二条暗挖施工隧道,也是我市城建史上第一条长度超过1000米的隧道。隧道的贯通标志着中心城区东出口有了第四条大通道,东出口“梗阻”问题将大大缓解。

  按照我市“贯通南北山海、拓展东西两翼”的总体规划要求,已建成的塔山隧道和正在加紧施工的魁星楼隧道、西山隧道,洞开了中心城市发展的新天地。据了解,红旗东路暨魁星楼隧道工程长1023米,规划双洞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
该工程与西山隧道建成后,实现“两洞”连接“三区”的目标,对于加快五区融合、提高通行能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隧道东、西口土石方挖运全部完成,二次衬砌均已展开,隧道南洞按期实现贯通,累计挖运土石方28万方,完成产值近4000万元,占工程总投资的60%,其中隧道北线开挖近650米,占北线总工程量的62%,预计4月初实现贯通,整个工程计划10月底全部完工。

  在贯通典礼现场,在附近居住了20多年、62岁的李明亮老人激动地即兴赋诗一首:“魁星大山睡万年,东西向隅两重天;半年之间腰中串,金猪年前喜报传。”老人将该诗作为祝词送给隧道建设部门,成为现场一段佳话。(新海川东诗星 摄影报道)

  市区重点工程魁星楼隧道西口拆迁顺利完成

  水母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新海 于春丽 记者韩云全)记者今天从市建设局获悉,自6月初以来,在迎山路当地居民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市区城建重点工程之一的魁星楼隧道工程西口拆迁工作,仅用了54天就顺利完成。

  西山隧道昨日开工 创烟城建史隧道长度、跨度之最

  2006年8月8日,2006年度烟台市城建重点工程———红旗西路暨西山隧道、夹河大桥工程正式开工,设计为比城市主干道更高级的“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

  通世南路隧道完成招标将开凿 明年年底竣工通车

  水母网12月11日讯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通世南路北段隧道工程已完成招标,即将开工。

  据了解,通世南路北段隧道工程,隧道总长约840米,采用双孔分离式,东线隧道约460米,西线隧道约380米,单孔净宽约15.75米,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工程预计明年底竣工。据悉,该工程竣工后,通世路将与连城路交叉,对于实现城市发展重心南移,开发黄务等南部地区,融通五区具有重要意义。

  市区第二条南北走向大隧道 通世南路隧道正式开工

  水母网12月12日讯市区重点工程项目——烟台通世南路隧道工程昨天正式开工。净宽达15.75米的双洞分离式隧道,创省内单孔净跨度最宽记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