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日演员合演《下周村》 香港北京东京三地演出

  3月31日到4月8日,由中日两国艺术家联手打造的大型舞台剧作品《下周村》将于中国儿童艺术剧场上演。中日双方的演员将在舞台上同时用中文和日文两种语言演出。

  《下周村》的故事发生在中国一个不知名的农村小镇,一个扑朔迷离的历史遗址突然出现,正在兴建中的日资工厂只好暂时停工。

中、日两国的不同人物纷纷到场,他们在村中的茶馆相遇,他们怀着各自不同的目的卷入到这个夹杂着荒诞的事件当中……

  导演李六乙多次强调,该剧并没有具体完整的戏剧情节,它只是一个舞台上的寓言而已,而至于该剧寓言了什么,李六乙也没有直接回答。他只是告诉记者们,该剧通过剧中人物来表达不同国家的人对待历史的不同看法,并且呼唤地球村的和平。剧中13个人物每个人都向观众表达着一种观念,每个人会变成一个寓言……

  擅长走意识流路线的李六乙这次要和日本导演平田织佐联合执导该剧,他说平田织佐的导演手法非常生活化,他俩在一起恰好是生活流与意识流的完美结合。

  剧中的演员分别来自中日两国。八位中方演员将与日方的五位演员同时用中文与日文演出。李六乙告诉记者说,翻译成了剧组现在最受欢迎的人物。

  据悉,该剧将于3月20日到24日率先参加香港艺术节的演出,3月31日到4月8日在北京首演,5月15日到20日则将奔赴东京上演。这部在三地上演的大戏是国家话剧院为话剧百年献上的又一份厚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 | 李六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