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山东枣庄市人大监督农村医疗保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人大常委会十分关注农民作,监督市中区政府扎实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医疗机构建设,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所需资金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并监督执行。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正在逐步解决。目前,该区区、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发展到10个,有卫生人员880多人。

已建成省级社区卫生服务站2家,区级社区卫生服务站89家,农村甲级卫生室达到96%以上,98%的乡村医生达到中专学历水平,农村卫生机构行政村覆盖率达100%。

  该区人大在审议财政预算时,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所需资金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并监督执行。区级财政补助资金由每人每年5元提高到10元;建立了以农民家庭为单位的个人门诊账户;对外出农民工在外住院符合试点规定的,可以凭住院手续回来进行报销;将门诊报销比例由原来的20%提高到30%;个人年度住院报销最高限额由现在的6000元提高到10000元。全区合管办在区、乡定点住院医院设立专门报销窗口,实行出院当日报销,有效减少了报销等待时间。卫生部门还倡议发起了“为特困农民家庭参加合作医疗开展捐助活动”,募捐资金2.24万元,资助困难群众1789人。如今,该区参合农民达到15.3635万人,筹资总额518.5万元,农民参合率达到80%以上,已有70886人次受益,报销医药费94.1万元。去年以来,枣庄市市中区加强农村卫生机构建设,加大了卫生院建设投入。目前,税郭、永安、光明路街道卫生院改造工程已经完成建设任务,全区卫生院的整体服务功能有较大提高。在此基础上,该区大力实施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农村卫生室向卫生服务站转型,实现农村卫生机构的村村覆盖。(徐明富)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