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杜伊定贺岁杯主力阵容 国奥最后一练胜负“守”(图)

  昨天(13日)是国奥队在切尔西俱乐部训练基地内所进行的最后一次技战术训练,主教练杜伊在安排队员进行进攻套路练习的同时,还是留出了专门的时间进行整体防守战术训练。按照杜伊的设想,球队这次拉练的最终目的是要参加香港贺岁杯赛并争取夺冠,而防守是夺冠的基础。

  按照计划,国奥队今天(14日)将参加与切尔西一线队的合练,15日将参加当地迎接中国传统新春的一系列活动,因而,昨天(13日)的训练其实是国奥队在伦敦的最后一次完整的按杜伊要求进行的训练。
因此,杜伊在最后一练中,还是侧重进行了技战术方面的演练。他让所有球员先参加进攻套路的练习,让左右两个边路的球员轮流从边路突破、或与中路球员配合,传中之后再由中路球员包抄射门。在演练了半个小时之后,杜伊让贾秀全带领五名防守球员到场地的另一侧,进行整体防守战术的训练。

  杜伊亲点了五人,包括防守型中场周海滨和四名后卫苑维伟、赵铭、戴琳、吕建军。在训练之前,杜伊还专门和贾秀全进行了交流,将自己的设想与要求简单地与贾秀全进行了交代。随后,贾秀全就指挥这五人在一边进行协防、补位等细节战术演练。约摸10分钟之后,杜伊又把沈龙元和于海这两人叫到一边,让他们跟五名防守球员一起进行训练,而自己则继续指挥其他球员进行进攻套路练习。在于海和沈龙元两人加入之后,杜伊重点让贾秀全进行当进攻一方从一侧进行进攻时,防守方对应一侧的球员如何进行逼抢、其他球员该如何保护等训练。

  在之前的连续两堂训练课中,杜伊全部将重点放到了防守上,即便是在定位球的练习中,杜伊也是让主力球员进行定位球的防守,在采用造越位和不造越位这两种战术时,全队该如何行动统一。而且,杜伊还让赵铭担任防线上的指挥官,全队统一听取赵铭的指令。从整个训练中,不难看出杜伊在这次英国集训中对防守的重视。对此,杜伊表示,“这是我们训练中的一个部分,通过之前的热身赛,我们已经发现了我们队伍中的问题。在未来的贺岁杯赛上,我们要想争取好成绩,肯定需要加强防守。而防守需要纪律,更需要行动统一。我希望我们这样的训练能够在贺岁杯赛上有所收获。”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之前发生的打斗事件,导致郑涛和陈涛两人在2月12日已经提前回国接受治疗,这多少也影响到了杜伊的排兵布阵。特别是在左后卫位置上。在郑涛离队之后,杜伊有可能先安排苑维玮在这次贺岁杯赛上出任主力。而在陈涛的位置上,李微将成为不二的人选。至于其他位置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冯萧霆之前因为有伤,训练也不是很系统,杜伊恐怕不会贸然将他安排进首发阵容中。而前锋线上,朱挺和姜晨将成为首发搭档。

  据了解,全队依然在伦敦参加正常训练的总共有21人,因贺岁杯赛规定只有18人可以报名,其中三人在随队伍抵达香港之后,将会离队返回北京。守门员目前队里有三人,王大雷和曾诚留队的可能性较大,张鹭有可能会离队。而在中后卫位置上目前有4人,明显偏多,杜伊有可能会让万厚良离队。另一位离队的,则有可能是左后卫张可。杜伊说:“现在,我心中已经有了明确的人选,但还需要和教练组一起再进行协商。”

  国奥贺岁杯主力阵容(442):王大雷;苑维伟、戴琳、赵铭、吕建军;于海、李微、周海滨、沈龙元;朱挺、姜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贾秀全 | 赵铭 | 沈龙元 | 郑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