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树仁大学今正名 曾荫权为大学牌匾揭幕(图)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四日电(记者 晓萍)香港树仁大学今日举行正名典礼,邀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为“树仁大学”牌匾揭幕。

  年逾八十的树仁大学校监胡鸿烈为“树仁大学”牌匾亲自挥毫题字。上午十一时许,在洒满阳光的港岛宝马山树仁大学教学楼,曾荫权等众嘉宾和胡鸿烈一同亲揭来之不易的“树仁大学”牌匾时,校园内外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成立三十五年的香港树仁学院由于其孜孜不息的的办学理念和不断进取的学术水平,在去年十二月十九日获特区行政会议通过正名为香港树仁大学,成为香港第一所私立大学。


  曾荫权在典礼致辞时表示,很高兴与树仁师生一同分享香港树仁学院升格为大学的喜悦。他说,树仁秉承“敦仁博物”的精神,着重弘扬中国文化及儒家精神,以作育英才为己任,以学生的福祉为依归,获得“大学”之名,的确实至名归。

  “树仁成为大学,彰显了胡校监和钟校长长达三十五年来对高等教育事业的理想坚持和无私奉献,也标志着香港高等教育发展史上一个重要里程。”

  树仁于一九七一年由胡鸿烈、钟期荣夫妇一手创办,由最初的小型私立文科书院开始,至逐步开办多类专上课程和文凭课程,为有志升学的中学毕业生及在职人士提供进修机会。三十五年来,树仁不断精益求精,致力提升学术水平,并因应时代需要,使课程设计更趋多元实用。树仁大学目前开办十个学位课程,涵盖文学、商学及社会科学各个范畴。学生人数由成立初期的三百名,增至目前超过三千名。历届毕业生超过二万三千人,他们在香港社会的各行各业担当不同岗位,做出自己的贡献。

  树仁漫漫三十五年大学路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出席今日正名典礼的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对本社记者表示,民间大学是世界高等院校发展的新趋势,树仁大学是香港的第一所私立大学,我们应该鼓励有更多的民间大学。他并对胡校监和钟校长将毕生精力投入办学的精神表示钦佩。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荫权 | 胡鸿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