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清远10龄童遭遇“飞来车祸”(图)

  昂贵的医疗费击垮了贫困的家庭,网友爱心接力重燃生命

  新快报讯(记者 海蓝)2006年12月29日下午,佛冈县龙山镇白沙塘村的10岁小女孩在家门前学着骑自行车时被一辆拖拉机撞倒,并拖行了十多米。
经过医院抢救后才捡回性命,但由于廖家无力承担昂贵的医疗费,小惠娟的病情又进一步恶化,臀部再次出现大面积的穿孔,死亡正一天天慢慢的逼近这个年幼的小生命。正当廖家愁眉不展时,清远的热心网友在网络上广发救助贴,在清远全市掀起了爱心救助热潮。

  10岁女孩险命丧车轮下

  2006年12月29日下午,佛冈县龙山镇白沙塘村委会镇华村第五组的廖惠娟正在家门前学骑自行车,突然一辆拖拉机把小惠娟撞倒并拖行了十多米,小惠娟立即被送到了医院,镇医院处理后又送到了县人民医院。经过法医司法鉴定,鉴定为一级伤残,与此同时,肇事司机同为家庭困难,在赔偿2000元钱之后,便一走了之。

  虽然小女孩捡回了性命,但廖家根本无法支付高额的手术费,小惠娟的病情进一步恶化,臀部再次出现大面积的穿孔,毒脓血水不停外流,裸露在皮肤之外,死亡正一天天慢慢的逼近这个年幼的小生命。

  几个网友在现场看到小惠娟的惨况都悲伤的落泪。同时,清远市区某大医院的护士长仔细的检查了小惠娟的患病情况,当即指出,之前由于车祸而引起的神经坏死。因为贫困,惠娟父母一直使用糠灰一类的东西敷熬伤口,由于护理不当,已经逐步演化成褥疮,出现脓毒的面积很大,再继续下去会出现败血病等症状,会直接夺取小惠娟的生命。

  穷得无法支付治疗费

  记者随同网友慰问团来到小惠娟家,在这个家徒四壁的家庭里,全家唯一值钱的是一台14英寸的黑白旧电视和一个好心人送的电饭煲。记者还了解到,小惠娟因为家贫去年6月份就辍学了,只读了二年级就没有再读下去了。就是在停学其间,遭此横祸。经过交警鉴定,在车祸中,撞伤小惠娟的拖拉机应负主要责任。如果车祸让小惠娟受伤,那么事后肇事双方的态度更让她父母心冷。惠娟母亲哭着说,镇医院免去了小惠娟的6000多元的治疗费,肇事者不闻不问,连基本的治疗费也不垫付,由于欠医院6000多元的治治疗费,而被迫提早结束治疗。对于昂贵的治疗费,廖家根本无能为力,只有眼睁睁看着小惠娟任由病魔的摧残,

  网友发帖呼吁爱心救助

  据了解,小惠娟被病魔及伤痛折磨了1个多月,幸运的她遇到了法律援助何先生等几人,何先生的被深深的震撼了,拍完照片,他抚摸着小惠娟的头轻声说:“我一定要帮助你”。经过反复商讨,何先生无奈之下,想到了互联网。几天之后,几张超出许多人心理承受范围之内的照片及配图文字,以《飞来横祸可怜的小女孩》为帖名,出现在一个清远本地网站的论坛上。

  帖子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引起了社会的热切关注,网友自发的组织起来慰问团去佛冈看望小惠娟,并且希望能帮小惠娟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同时,该消息被清远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知道,派出跟团记者一起同往。一场网络与现实的爱心大接力拉开序幕。
图:网友自发组织慰问小女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娟 | 廖家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