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亚洲最大四维立体影院落户广州 可容纳400观众

亚洲最大四维立体影院落户广州 可容纳400观众
透过镜头,可以看到四维影片给你带来的新奇感觉

亚洲最大四维立体影院落户广州 可容纳400观众
一个小孩子戴着四维眼镜,大叫“太棒了”

  亚洲最大四维立体影院落户广州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叶静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黄立科 实习生 李晓露

  昨日,长隆集团投入巨资于2006年11月15日动工兴建的亚洲最大的四维影院正式竣工,并在昨日情人节下午3点举行了四维电影《恐龙天劫》的首映。位于长隆欢乐世界的四维影院占地面积约为1104平方米, 剧场内可容纳观众400人,一天开多场,可接待多至2万名游客,将是长隆欢乐世界里接待量最大的游乐设施。

  四维影院是由三维的立体电影和周围环境模拟组成的四维空间,是在三维(3D)立体电影的基础上加环境特效模拟仿真而组成的新型影视产品。长隆欢乐世界的四维影院是由美国海星影视特效制作公司(SEASTAR SHOWFX)负责设计建造的。剧场内的音箱及影院处理器全部采用由美国海星影视特效制作公司提供的最先进的美国JBL5.1立体声环绕音响系统、影院和特效控制系统。放映系统采用的是美国Christie公司生产的最新的CP2000数字电影放映机和美国QuVis公司生产的三维播放机。

  长隆欢乐世界的四维影院是国内首个把预演概念引入影院系统的剧院。观众在四维影院中看到的不仅是四维立体数码电影《恐龙天劫》,还将包括现场实景预演。观众会先在预演厅观看由现场人物表演加上实物布景相结合的表演,以了解《恐龙天劫》的故事背景。然后进入放映厅,观看在20米(宽)×11.25米(高)的立体专用金属银幕(由英国HARKNESS公司生产)上播放的动感四维数码电影《恐龙天劫》。四维数码电影《恐龙天劫》的脚本是由有着10年美国环球影城四维影院制作经历的顶尖四维影视创作人Bobby亲自操刀创作,然后由国内最顶尖的四维数码制作公司融合各种最新特技立体效果所制作的。片中所呈现的立体影像将是最新、最刺激、最逼真的,带给观众的将是全新、全方位的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的效果与娱乐的享受。同时融合各种根据影片情节所精心设计出的环境模拟仿真效果,观众与现场体验会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使之产生强烈的身临其境的感受。

  据介绍,长隆欢乐世界的四维影院每场的表演长度从进场、预演到四维数码电影播放结束共需约40分钟时间。最后在观众们通过了种种历险之后,还有机会在剧场外的士多店购买到自己喜欢的和《恐龙天劫》相关的各种纪念品以作纪念。

  随着情节发展感受下雪跌落

  影院内安装最先进环境模拟仿真设备,会营造出一种与影片内容相一致的环境,使观众在观看立体数码电影的同时,顺着影视内容的变化,实时感受到下雪、下雨、吹泡泡、烟雾等与立体影像相对应事件的特效。同时剧场内安装的是国际顶尖的,拥有最多最先进座椅效果的特制的4D座椅,随着情节的发展能让观众体会到跌落、震动、喷水、颈部吹风、挠腿、耳音、滚珠、前后运动等9种特效,是目前世界上最多特技效果的四维影院。

  《恐龙天劫》故事梗概

  在远古时代,恐龙们是地球的主人。 整个恐龙王国在恐龙王的统治下一切都井然有序。突然有一天,邪恶的外星人入侵恐龙王国。恐龙王带领恐龙们奋起反击。可是恐龙王国的飞龙反击队不敌外星不死飞船的猛烈进攻。恐龙王节节败退,可就在最后千钧一发之际,为了整个恐龙王国,恐龙王抱住外星飞船一同跳入火山口,同归于尽,拯救了恐龙王国。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