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要玫瑰花,拒绝巧克力有一群人跟情人节过不去

  被消费席卷的情人节,另一群人的呼声因此格外醒目,看似偏激出位的口号下,其实是对美好的执着和对物质商品化的排斥。

  正因为这些众生众相,情人节才成为一道单身人士也不会忽略的节目。

  不要玫瑰花,拒绝巧克力

  有一群人跟情人节过不去

  昨天一大早,杭州某公司,女孩们怀揣着鲜花喜颠颠地“秀”到办公室,都被单身女子陈一节身上的那套行头惊得瞠目结舌——T恤上印着一个硕大的“怨”字,旁边还配有一行怨气冲天的“情侣退散”。

  在报社工作的小张一打开网络qq群,对话框里不是他预料中的情人节祝福,反倒是一片另类呼声——“加入‘死死团’,破坏玫瑰和巧克力!”打开所谓的“死死团”网站,天哪,居然是一个专门的反情侣网站,而且在昨天申请入团的人相当多。

  死死团:

  我们“轰杀”的是

  不良情爱文化

  “死死团”网站全称为“情侣去死去死团”。团友们解释说,“去死去死”并不是要情侣们去死,只是表现了他们对某些社会现象的排斥心理。“现在的情人节给大家的印象是什么?就是花钱!”陈一节说,“很多人为过节而过节,情人节已经误入歧途。”所以,“死死团”反对的是“商品化的虚伪爱情观和情爱文化”,而不是“反对爱情”,对于真心相爱的情侣,团员们真心祝福。

  23岁的单身男士王毅说,加入“死死团”的条件为:单身中,反对“不正当交往”的情侣关系,不为金钱、权力、利益而交往,不进行不负责任的性行为,不做第三者,没有感情上的不良记录。

  教师:

  商业化爱情观

  和恋爱挫折让年轻人迷惘

  “死死团”的言论一出现,许多情侣都不乐意了,有些人把他们定义为一群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

  “我学生把这个网站介绍给我了。”杭州某中学担任高二班主任的女教师张素平说,她也上了“死死团”的网站看了一下,发现“入团”成员大都是80后、甚至90后的年轻人。“一方面,这些涉世未深的年轻人对爱情充满美好的理想,另一方面,过分商业化的爱情观、恋爱中产生的挫折也令他们迷惘,尤其是在‘鲜花、钻戒和蛋糕’等物质陪伴下的爱情,他们发现有时也是虚有其表。”

  正因为“死死团”是十分年轻的群体,所以既会出现“‘不正当交往’的情侣去死去死吧”骂街式的宣泄,也会有“没有第三者、变心、劈腿”的简单式爱情理想。

  作为一名开明的教师,张老师表示这样的群体只要能把握好度,也无可厚非,这是一个成长过程。(15106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一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