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银行地产联袂启动节前送礼只送个股

  在银行、地产、石化、电力等权重股全面走强带动下,个股普涨推动周三股指大涨73.22点,春节前稳步上涨格局进一步得到强化。热点方面都市股份再度涨停,雅戈尔、华茂股份等参股券商股强悍涨停,宏源证券、中信证券在高位大幅上涨,参股券商股同两市本地股一起,成为周三涨停榜上最大亮点。

  上攻3000点在即

  在申购规则变为T+3情况下,1.1万亿元申购平安保险资金提前至周四解冻,在预期这些资金将入场扫筹的背景下,场内资金率先发力推动股指向上。而根据2006年五一和十一前后,股指都摆脱震荡出现连续上攻的经验,周三长阳使股指在春节前后稳步上涨预期进一步得到强化。

  考虑到今天是春节前准备用钱或者离场资金集中兑现日,在1.1万亿元资金解冻入场抢筹护航下,市场强势震荡消化应无问题,根据经验周五和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上涨应在情理之中,正常情况下股指在春节前后再度挑战3000点顺理成章。

  而成交量的放大也有效配合了行情的发展,盘中权重指标股也成功探底,整体出现反弹走势,但由于前期杀跌幅度较大,上方套牢盘较多,对市场人气产生冲击,不容易产生爆炸性的攻击走势,整体再度大幅上攻概率不大。

  主流品种探底成功

  我们知道目前市场资金非常庞大,而在超级大牛市的背景下,潜力品种的快速下跌为解冻资金提供了绝好的进场机会,而且从战略角度分析,前期减仓的资金有着强烈回补仓位的意图,这就是推动市场走强的最大因素。

  从本周的盘面看,前期跌幅最大的房地产板块已经探底成功,掀起了强势反弹,而银行股昨天也全线启动,其他的如汽车、钢铁股等走势平稳,已经没有了恐慌性的抛售压力。尤其是昨天权重股全线发力,工商银行大涨3%,带领银行股集体上攻,另一个超级大盘中石化也一改颓势大涨7%。在这些航母股的带动下,沪市2900点一跃而过,这种现象说明了另一个问题,即在权重股已经没有再度杀跌动力的背景下,指数也不会再出现前期的杀跌。

  基于这类航母股后市仍将成为规模资金建仓目标的判断,权重股的止跌意义非常重大,保证了指数在近期不会出现大肆下跌,而将成为稳定指数拉抬指数的动力,而在指数稳定的背景下,题材个股的炒作将进入火爆阶段,也就是说,2007年的春季行情将是个股的黄金炒作阶段。

  操作指南

  综合研判:周三大盘继续呈现强劲上攻走势,大盘权重股、蓝筹股以及低价股呈现普涨格局,市场信心得到全面恢复。由于周四巨额申购资金到账,有望重新回流市场,最终有望继续推高大盘,节前挑战3000点的概率大增。

  今日波动范围:2880点-2960点。

  运行方式:冲高后震荡。

  大势关注焦点:大盘蓝筹、金融以及地产板块仍是决定股指涨跌的关键。尤其是在大盘面临又一轮挑战历史新高的背景下,大盘蓝筹的调控作用将格外突出。

  中短线趋势:由于宏观面、消息面始终看好,而离春节长假只有两个交易日,大量申购资金15日将重新到位,有望再次流入市场,因此节前大盘仍有望继续保持稳步上升局面。只要节后消息面没有重大变化,中短期来看,大盘将稳步再创历史新高。

  板块策略:券商股以及参股券商概念有望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

  淘金池:二纺机(600604)持有海通证券法人股,具备热门的参股券商题材,而且公司还持有近10家上市公司法人股,为投资收益增值带来丰富想象空间。作为同都市股份启动前走势极为相似的本地低价股,周三放量涨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