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涉嫌非法集资 富豪神话落幕

   

传奇女富豪吴英出事了,昨日(2月9日)一则公开的公告将这位神秘“富姐”再次推向风口浪尖。曾因“一夜暴富”神话引起关注的吴英2月10日被刑事拘留。

2月10日下午,浙江省东阳市本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英被当地公安局刑事拘留,本色的所有门店也被警方控制,本色集团被立案调查。东阳市政府于当日深夜发布公告称,根据群众举报,浙江东阳市公安局经立案侦查,发现吴英及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重大犯罪嫌疑,与本色有关的债权债务,将从昨日开始登记。据外界传言,这名26岁的“女富豪”资产高达38亿元,“一夜暴富”的神话在一夜间破灭。

记者登陆东阳市政府官方网站发现,网站滚动的“公告栏”上,题为“东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事宜”的公告被放在第一位置。公告称,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吴英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现已由东阳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公告披露,东阳市政府已责成相关部门组成清产核资组,负责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相关公司的资产清理、财务审计、债权债务登记等工作。

摘自2月12日 《每日经济新闻》

神话总归是神话。过去如此,现在如此,将来亦如此。说起浙江商人,在清代胡雪岩是很有名的一个。胡雪岩发迹靠的是王有龄。胡雪岩认识王有龄后,知道他有才干、想做事,只是当时没钱赴京买缺。胡雪岩就将替钱庄刚收来的500两债银拿了出来,借给王有龄,那时他们还没有深交。钱庄老板为此兴师问罪。胡雪岩辩解说,王有龄有才华,有志向,此次就缺500两银子进京赴任,一旦其被委任实差后回杭州,以后肯定会照顾钱庄的,那是一笔大生意。他认为,任何生意都有风险,这个险值得冒。胡雪岩是个人才,但他违反了钱庄的制度,钱庄老板只好将他炒掉。

后来,王有龄得做高官回了杭州;后来,胡雪岩也靠王有龄发了大财。不过最终胡雪岩还是败了家,败得干干净净。胡雪岩这个人,发家发在投机冒险,败家也败在投机冒险。任何生意都是有风险的,胡雪岩这话没错。可任何生意都是有规矩的,胡雪岩这话没记住。500两债银是钱庄的,你有什么权利拿它下赌注?胡雪岩的失败是他成功那天就定下的,以破规矩的冒险开场,又以破规矩的冒险闭幕。真应了那句话,性格决定命运。当初有人对吴英这个“邻家小妹”突然拥有亿万身家感到怀疑,就有人斥之为“鲁迅笔下的那种比较空闲的看客”。如今看客还是看客,神话的主人公却成了过客。鲁迅说天下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我加一句,别走歪路。

本期坐堂:张笑

关于我们     社长致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鲁谷西路5号 邮编:100040

中国检察日报社 web@jcrb.com.cn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Copycenter 2001-2006,all centers reser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