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乒六金刚排位战:王励勤绯闻所扰 王皓问题最大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国乒男队教练组就圈定王励勤、马琳、王皓、陈玘、马龙、郝帅,作为奥运重点培养对象,人称“六大金刚”。但刘国梁多次表示,这不一定就是固定不变的“重点范围”。因此,萨格勒布单项世乒赛,这六人也需要与队友“拼杀”竞争参赛资格。

  王励勤:排名第四 绯闻干扰

  选拔赛前一天,王励勤被传与娱乐界红人赵薇相恋,“一哥”第一次因为私生活成为焦点。因此在比赛进程中,他的每场战绩甚至每个神情,都不再单纯地联系到技战术、心理素质和身体状态,而是都与绯闻挂钩。输球了,马上有媒体说他与赵薇谈崩了;赢球了,马上又有人说他是正处在热恋滋润中。在几天的比赛中,记者观察,王励勤在情绪上的确出现了波动。11日晚,王励勤爆出这次选拔赛中最大的冷门,1比4负于一队中年龄最小的许昕。许昕刚从二队调上来,左手直板,比赛中他常打王励勤反手位,这让王励勤非常不适应,在对拉中显得异常被动。赛后,在刘国梁面前,王励勤边擦汗边责备自己:“我知道他接发球就会挑正手,可就是没控制住他。”之后,王励勤换了件球衣,马上就出现在训练馆的另一端,找了一名小队员练习反手对拉。

  15轮比赛结束,王励勤以10胜5负的战绩,排名第四位。刘国梁认为,王励勤整体上还是比较稳定,也达到预先设定的前四目标,“如果他在有些场次能调整得再快一点,还能拿更好的名次。”看来,如何排除外界压力,在11分制比赛中追回失去的分数,是他必须要好好考虑的问题。

  马琳:排名第二 收获最大

  马琳是第一个被6分制“激怒”的一个。尽管他已经做好了不计胜负,只求在实战中检验前三板新战术的心理准备,但6分制太短,一、两个失误就会导致全局失败。比赛第一天,马琳就在接连输球后,以“狂吼”发泄愤懑,导致拖时被亮黄牌。输球,使马琳几乎动摇了继续演练新战术的决心,“如果按照我的老打法,不应该是这样的”。既要锻炼新战术,又在意胜负,马琳的浮躁,被刘国梁称为“遭遇困难时期”。刘国梁及时找到马琳“促膝长谈”,既是鼓励马琳不放弃创新,“毕竟他被国外选手研究得太细了”,又是告诫马琳心态最重要,“只要心态放平和,正常发挥取胜没有问题。”马琳得益于刘国梁的及时提点,从比赛第三天开始,头脑清楚的他不仅继续使用新战术,还打出了灵感,在与王励勤的顶级对决中,以数次高级球取胜。

  马琳最终以11胜4负的战绩,排名第二。虽然没能达到他欲夺第一的目标,但刘国梁仍然认为马琳在选拔赛第一阶段是收获最大者,“马琳的潜能完全被激发了,所有高级球都打出来了!”

  王皓:排名第五 问题最大

  比赛前两天,王皓的冲劲很足,尽管腿上带伤,仍以全胜的战绩与郝帅共占榜首。第三天比赛过后,他以两负的战绩排名次席,仍高居王励勤、马琳之上。没料到,最后一天的比赛,王皓像是换了个人,失误频频,在大比分输给郝帅后,打得越来越消极,甚至接连负于王励勤和单明杰。其表现与亚运会上如过江猛龙般的凶猛大相径庭。

  最终王皓以10胜5负的战绩,从第一滑落至第五。刘国梁在总结中,点名批评了王皓,不满意其后劲不足的表现,认为他的问题最大,“最后一天连续输了三场球,这是不应该的。循环赛比的是综合能力,不能因为一场球的失利,就产生了消极情绪。精神状态不稳定,意志品质不坚定,这都需要好好总结。”

  陈玘:排名第七 后程发力

  个性小子陈玘,一贯有队内战绩不佳的传统,去年的不来梅世乒赛,他也是凭借教练组发放的“外卡”最后搭上“直通车”的,今年的第一场队内选拔赛,陈玘仍继续保持他的这一传统。首日比赛就四连败,使他取得好成绩的愿望已经渺茫。幸而他在后两日的比赛中,发挥正常,保留了在积分榜上的竞争力,在第13轮比赛中,4比2战胜王励勤,逼得“一哥”爆粗口,也成了比赛一大亮点。

  最终,陈玘以9胜6负的战绩,排名第七。刘国梁认为陈玘最大的问题,在于他没有强烈的求胜欲,“还是没把自己逼到无退路的地步,要是逼到位了,他拿第一也不是没可能。”

  马龙:排名第六 默默爆发

  与其他主力相比,去年被刘国梁带到不来梅体验大赛气氛并成新科世界冠军的马龙,锋芒还未显露。马龙打球极富灵性,球路刁钻,从气势上看,初步具备了王者雏形。国乒教练组对马龙有着很高的期待,这从他不满20岁就被圈定为北京奥运主力中可见一斑。

  马龙以9胜6负的战绩排名第六。在观看了他的一场比赛后,中国乒协徐寅生亲自点评马龙,认为马龙的手上技术仍需细化,需多下功夫,“每天练一百个球,应该有五、六个就专门找感觉,否则天天都是一样的内容,是不行的。要改进一下,让内行人一看就觉得你这个球是有内涵的,那就更好了。”

  郝帅:排名第一 队内称王

  郝帅素有“队内王”之称。去年“直通不来梅”第二阶段排头名的郝帅,却在最后时刻被挤出参赛名单;今年1月初的厦门工作会议,男乒圈定了六大主力,郝帅被排在了最后,属于“边缘人物”,比他小几岁的马龙,都排在了他前面。郝帅不甘心,他立志在自己的本命年2007年放手一搏。他不仅在2007年第一站公开赛中,取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在这次选拔赛中,还保持了十连胜的纪录。一位教练向记者透露,其实郝帅自从被拉下绝对主力位置后,就憋着一股气,这次比赛,他是冲着全胜来的。

  最终,郝帅以13胜2负的战绩排名首位。刘国梁对于将郝帅主力排名拉后的解释是:“首先综合近两年的成绩,不管是对内还是对外,他是六人中最差的。其次,最主要还是在心态上,本来郝帅具备一定的实力,但他把自己位置摆得过高,就很难打出来。”同时,刘国梁也表示郝帅并不是没有机会,“但他需要更多地把握住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刘国梁 | 马龙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