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第一关注:投资型金条金价涨带动回卖潮

  第一关注:投资型金条金价涨带动回卖潮

  第一时间,第一关注,今天我们要关注的是投资型金条。以往去金店的人大都是买黄金,但是这两天,不少人却是带着黄金要卖回给商场。去年9月,北京国华商场推出了一种可回购的投资型金条,上周以来,金价一路上涨,回卖金条也形成了一个热潮。

  在国华商场记者看到,巨幅的即时金价牌十分显眼,最新价位为165元每克。在黄金柜台前面,挤满正在选购首饰和金条的消费者,其中也有不少揣着金条回卖给商场的。北京国华商场副总经理 周香蕊:这个星期一,黄金的价格升到了166,回购金条的电话就络绎不绝了,这两天我们所支付的回购总额已经超过了300万块钱。

  周香蕊说,国华商场目前最大一笔回购,是一位消费者四个月前花146万元购买的10公斤投资型金条,除去手续费,这位消费者净赚了7万多元,投资收益率为5%。据了解,这种投资型金条也是国华商场唯一的具有投资价值的黄金品种,售出的同时就向顾客承诺可以随时按当天的交易价格予以回购。北京国华商场副总经理 周香蕊:我们的回购手续十分简单, 只要有我们商场的发票,金条的外部包装没有任何损坏就可以了。

  金价上涨 编后

  按规定,在卖出金条时,消费者要缴纳每克10元的手续费,回购时再缴纳每克2元的手续费。这也就是说,只要当即时金价牌上每克金价比购买时高出了12元以上时,消费者购买的投资型金条才有获利空间。

  第一关注:投资型金条核算手续费是关键

  专家表示,因为手续费高,渠道少,商场的这种回购型金条并不是金条投资的最佳方式,要想投资,最好还是选择由银行商业网点出售的,我国最大的个人黄金投资品牌高赛尔标准金条。西汉志国际黄金有限公司总裁 黄汉君: 目前招行和农行出售的高赛尔金条,平均交易成本在5元到10元之间,而商场出售的投资型金条则在10至20元左右,高了整整一倍。

  黄汉君给记者算了一笔帐, 国际市场上,每盎司黄金价格上涨10美元,相当于国内金价每克上涨3元。以国华商场目前12元的交易费为例,国际金价要上涨40美元每盎司,投资者才不至于赔钱。但是如果投资商业银行出售的高赛尔标准金条,国际金价上涨20美元,就可以收回成本了。此外,专家还提醒,用黄金制作的纯金饰品是没有任何投资价值的。西汉志国际黄金有限公司总裁 黄汉君: 黄金首饰是消费品,不是投资品种,由于它的制作工序很复杂,溢价一般都在30%以上,不值得投资。

  第一关注总编后

  另外专家表示,与股票、基金等投资相比,黄金投资在国际上被认为具有避险和保值的双重功能。不过,目前黄金价格震荡上行升势有待进一步确认,投资者也要注意入市风险。

(责任编辑:曾玉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香蕊 | 黄汉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