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旅美华人向家乡亲友表心意 银行汇款公司排长龙(图)

  中新网2月15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春节前夕是旅美华人向家乡汇款的旺季,纽约华人社区的汇款公司代理点,最近一周来挤满了汇款顾客,赶在中国春节长假以及人民币进一步升值前,让亲友收到钞票,过一个舒心的农历新年。

  华埠汇款代理商表示,春节前的汇款客户更加多元化,从以中国大陆新移民为主,到两岸三地及马来西亚华人均有。营业额直线上升了五至六成。

  平时的汇款者多为需要寄钱回乡养家或还债的新移民,春节期间的汇款人则包罗万象。
有给家乡的孩子或家族晚辈寄压岁钱的;有留学生和专业人士趁过年向父母和长辈尽孝心的;有老华侨向故乡亲友聊表心意的;还有在春节期间汇款回乡落实捐赠的侨领及华商。

  在曼哈坦华埠东百老汇街,“西联”(WesternUnion)、“速汇金”(MoneyGram)、“通济隆”(TravelEx)、“侨汇通”(MoneylinkExpress)等汇款公司以及多间华资银行的汇款柜台前,顾客大排长龙。

  西联汇款代理商林女士表示,在过去一周来,平均每天的汇款总金额都在五、六十万元,有几天甚至超过一百万元,可见华人移民汇款的热度。有的汇款公司为招揽客户,还推出优惠手续费用,并赠送电话卡、MP3以及红包等礼品。

  13日在华埠怡东商场内办理汇款的福州长乐新移民陈利春表示,这是他来美后最后一笔还债的款项,他要在过年前让全家摆脱负资产,为新的一年讨个好兆头。今年的农历大年三十和初一均在周末,中国大陆的银行等金融部门要放一周长假,他特别从外州来纽约汇款,要保证使家乡亲人在春节前收到汇款。

  鉴于春节前夕的汇款营业额过高,各大汇款公司都加强了安全防范,保障押款车及时接收款项。速汇金公司将每日一次押款改为每天两次。没有押款车服务的代理商,每天要跑几次银行存入款项。

  汇款代理商对汇款人证件的要求也有松有紧,有的汇款公司坚持不提高汇款金额上限,根据不同金额要求汇款人出示不同类别的证件;也有的汇款公司设定的金额上限较高,对一定金额下的汇款不要求出示证件,获得部分无证移民青睐。(曹健)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