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电影《美》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短片银熊奖

  一“美”当先台湾电影得头彩获最佳短片奖“图雅”等紧跟其后目前好评如潮

   中国军团柏林擒熊赢面大

  此外中国影人陆续到达范冰冰角逐影后钻饰夺目贾樟柯甚至被称“教父”

  本报讯(记者刘婷婷)台湾电影《美》获得了柏林电影节最佳短片银熊奖,在众多中国电影的“擒熊”大赛中取得“开门红”。

  今年,出征柏林的中国军团不仅在数量上占据优势,在质量上也是表现出色,在本届柏林电影节中擒熊的赢面大。

  德国时间13日晚上(北京时间14日),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的得奖名单揭晓,年仅28岁的美籍华裔导演陈骏霖的短片《美》脱颖而出,获得最佳短片银熊奖,这只是中国电影在柏林电影节大出风头的开始。

  之前,参与主竞赛单元的《图雅的婚事》上映之后,在柏林的反响很好,主演余男被柏林电影节官方刊物《好莱坞报道者》影评人kirk大力称赞,称:“即使是厚重的衣服和裹住半个脑袋的红色围巾,也无法遮住她在每一个镜头中散发出的美丽。她拥有一张不可思议的多元化的面孔。”而导演王全安说,这个电影做得很饱满,得奖的希望比较大。

  参与全景单元的《落叶归根》在柏林放映时,900多名观众特意买票前来观看电影,看完电影之后,观众甚至专门为赵本山的表演而鼓掌。在全景单元中,反响更热烈的是华裔女星陈冲主演的《家乡之歌》,由于“关注女性”的题材与柏林电影节的主题暗合,收到的赞扬更多,可惜陈冲为了孩子匆匆提前离开了柏林。

  台湾的参赛电影《刺青》近日在柏林电影节“台湾之夜”上播放了5分钟的片花,获得了全场3分钟的掌声,目前,这部电影已经卖出泰国、新加坡以及韩国等地的版权。

  明日,《苹果》将在柏林首映,这部电影由于审查风波未映先红,明日放映之后才知道最后的剪辑效果如何。

  中国影人在柏林

  范冰冰戴500万钻饰

  范冰冰以《苹果》一片角逐柏林影后,因此获得香港珠宝商赞助500万首饰。日前范冰冰赴港拍摄广告时抽空前往珠宝店挑选首饰。范冰冰表示,已请专人度身定制5套融合中国风的礼服。而她当时试戴了逾千万元的雍容华贵钻饰,其中特别钟情一套由300颗稀有黑钻与白钻镶嵌而成的钻饰。

  贾樟柯被称“教父”

  在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天才训练营”中,为350位团员授课的是导演贾樟柯。在组委会发给贾樟柯的邀请函中,将其命名为“天才训练营”的“教父”,于是不少营员也都这样称呼贾樟柯,弄得他颇有几分不好意思,“我觉得还是叫老师吧,‘教父’太夸张了。”

  国内声音

  王小帅认为擒熊赢面大

  王小帅今日将为东方电视台直播柏林电影展开幕做特约评论员,对于《图雅的婚事》和《苹果》入围主竞赛单元,他说:“虽然还没有看过,但是两位导演都有一定的积淀,入围很正常,有很大的赢面。”

(责任编辑:高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 贾樟柯 | 陈冲 | 王小帅 | 银熊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