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加又一私立学校被勒令关闭 中国留学生受影响

  新华网渥太华2月14日电(记者杨士龙)在中国教育部发布第6号留学预警,对自费赴加拿大私立学校留学提出警告不到两个月,加拿大又有一所私立学校——温哥华私立英桥大学,因违规经营被勒令于今年5月1日前关闭。

约200多名学生受影响,其中不少是中国留学生。

  8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教育部长克埃尔公布了关于英桥大学违规经营问题的独立调查报告,并宣布了上述决定。克埃尔说,调查表明,英桥大学办学期间没有遵守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学位授予法案》的有关规定,对于省教育部指出的问题也没有采取必要行动予以整改。

  从现在起到5月1日期间,英桥大学不得再招生,并必须将关闭决定书面通知到学生,并在其网上刊登关校通知。英桥大学还必须退还学生已预缴的5月1日以后的学费,并协助学生将学分转去其他院校。

  根据这份长达57页的调查报告,英桥大学存在以下严重问题:无视《学位授予法案》,在未获省教育厅批准前,即直接或间接地大做其所谓提供学位课程的广告;提供给“学位质量评估委员会”的文件存在误导;无法按《学位授予法案》提供财务保证;学生成绩的保密和保管不合规定;违反学校不得预收超过12个月的学费的法律规定;学生档案管理、入学标准、学分转移等方面也存在问题等。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教育部长发言人麦可里亚上周对记者透露,2006年9月,省教育部接到了学生对英桥大学的投诉,并立即任命一名独立调查员对之进行全面调查。上述报告就是独立调查员根据其近半年的深入调查写成的。

  麦可里亚说,她只知道英桥大学约有200名学生将受影响,但不清楚其中有多少中国学生。为帮助受影响学生转学,省教育部将指派一名联络官同英桥大学进行协调。

  目前,英桥大学在其网页上刊登了学校将于5月1日关闭的一句话通知。同时,还登出了校方律师和校长分别于2月1日和6日致省教育部的辩护信。

  至此,英皇教育集团所宣称其旗下的两大“名校”——英桥大学和英皇学院均已被勒令关门。去年10月,同样位于大温哥华地区的英皇学院因颁发学位出现严重问题而遭4名印度学生投诉。省教育部在进行了大规模调查后发现,英皇学院承诺的学位来自未经授权的境外大学,严重违反了该省法律,因此决定勒令其关闭。

  据悉,英皇教育集团在中国江苏、浙江和山东等地有中学或大学合作办学项 目。但两校的关闭是否会影响到其在中国的合作项目,目前还未可知。

  加拿大是中国学生留学的热门选择之一。目前,在加中国留学生达5.5万人,其中自费生占90%以上。但加各省对私立学校监管不严,导致私校问题频出。2005年和2006年,中国教育部连续两年发布了加拿大留学预警,两次预警均与加私校有关。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