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唱响“劳动者之歌”发生在身边的故事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 一段时间以来,各大媒体以“劳动者之歌”为栏目,播发刊登了大量普通人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新华社记者回访了一些被报道人物及其他们的家人、同事等,耳闻目睹了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

  给养路工武新周拜年

  青海分社记者马勇、嘎玛报道:2月9日,冬日的阳光洒满了大地,在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班家湾村新修的柏油路旁,一个略显单薄的人翘首企望着,他就是30年如一日将青春奉献给青藏高原公路养护事业的青海省公路局花石峡段醉马滩工区的武新周,这一天,青海省公路总段的代表要来给他这个养路工拜年。

  公路总段的负责同志一下车,就和武新周双手紧握,当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武新周眼前时,这个言语木讷的汉子眼睛湿润了,只是一个劲地说:“我就做了点自个的工作,这当不起,当不起……”

  宽敞的院落收拾一新,武新周的老伴在厨房里麻利地张罗着。她告诉记者:“自打报纸、电视报道了武新周的事迹后,村里震动不小,乡亲们说,一个庄稼人、一个养路工,干好了自己的活竟然能上《人民日报》、上中央电视台,现在真是没把好人忘掉。”

  整个慰问过程中,武新周一直重复着这样的话:“党给了我这么多的荣誉,这让我更放不下那一段花石峡的路。”

  身边榜样的力量更强大

  江西分社李云霞、叶兰青报道:近日,江西大余县县委书记张裕生、县长邱英祥一行带着鲜花、慰问品来到大余县森林消防林场,专门看望县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队长叶小安。

  不久前,一些新闻媒体在显要位置介绍了叶小安先进事迹的文章,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县委书记张裕生说,这不仅是叶小安的荣誉,也是全县人民的骄傲。我们要学习叶小安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服务大众的情操,努力完成新时期的各项任务。

  “报纸一到我们就抢着看,写的就是我们身边的人,感觉很真实。”“队长出色的工作,就是没得说!”谈起前些日子报纸刊登的叶小安先进事迹报道时,大余县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的战士们争先恐后地发表着看法。

  扑火队战士赖水华说:“作为一名专业扑火队队员,身边榜样的力量更真实,更强大,在队长的带领和感染下,我们的工作将开展得更出色。”

  引出节油降耗实际行动

  湖北分社记者俞俭报道:临近春节,“节油王”王静的照片上了公交明信片,成为武汉公交行业形象代言人。

  武汉公交集团第五公司578路驾驶员王静,开车17年来,安全行驶50多万公里,节油4万多升,被同行称为“用心开车的人”。

  同事们从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看到王静的事迹后,很受鼓舞。大家认为,公交行业是一个油耗大的企业,更要有强烈的节油意识,要向王静学习,尽力挖潜。

  529路驾驶员沈真明和周俊表示,学习王静精心呵护车辆,将节油降耗落到实处。758路驾驶员熊裕末说,要不断摸索,找出适合自己线路节油的操作方法。公交五公司保修工史汉平说,车况好是节油降耗的重要一环,要做到精心细致修车,保证车辆机件性能完好,设备齐全,为运营一线提供优质的车辆。

  最近,王静被评为湖北省交通英模,省长罗清泉为她颁奖。1月中旬,交通部部长李盛霖在武汉调研时看望了王静。2月6日,武汉公交集团第五公司经理胡新华、党委书记杨振海登门慰问王静,送去了年货和慰问金。

  被不平凡的戈壁女子事迹感染

  新疆分社记者贺占军报道:2006年12月14日,《戈壁为家 野马为伴——普氏野马拯救者张赫凡的故事》一文经新华社播发后,引起热烈反响。人们被这位不平凡的戈壁女子的事迹打动之时,也将目光投向了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

  “看了张赫凡的感人事迹,我很受震撼。等天气稍微暖和了,我要带着儿子专门去野马繁殖研究中心,让他亲身感悟其中的做人道理。”南航新疆分公司职员王小娥这样表达对张赫凡的理解。

  社会各界对张赫凡与野马生存现状的关注多了起来。春节前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林业厅相关负责人,专程前往距乌鲁木齐市140多公里的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慰问张赫凡和坚守在野马繁殖中心的工作人员。

  据了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厅将组织张赫凡事迹报告团,在新疆巡回宣传。“其实,我更希望这是对野马保护的一次宣传。”张赫凡这样表示。讲述普氏野马故事的张赫凡手记《野马:重返卡拉麦里》一书也将再版。

  家乡人民感到骄傲与光荣

  山东分社记者徐冰报道:今年2月初,各大新闻媒体在“劳动者之歌”栏目播发、刊登了交通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绞车手兼救生员谈俊的先进事迹,社会反响热烈。

  在谈俊所在的交通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战友们纷纷搜集刊登谈俊事迹的报纸,以留作纪念。在飞行队党委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同事们纷纷赞扬谈俊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忠实履行救助职责的奉献精神,并表示向谈俊学习,更好地完成救助任务。

  2月6日,正在渤海湾地区进行春运安全督查的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来到山东省蓬莱市看望了谈俊。黄先耀握着谈俊的手说:“感谢你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你为交通人争了光!”

  在谈俊的家乡——山东省胶州市谈家庄,乡亲们为村里出了一个救生英雄感到自豪。

  这几天,谈俊家里比过年还热闹,街坊邻居纷纷向谈俊的父母表示祝贺。谈家庄小学把主要新闻媒体刊登谈俊事迹的报纸剪裁下来,放在学校的橱窗里,号召全体同学向谈俊学习。胶州市有关方面负责人还给交通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打来电话,称赞谈俊是家乡人民的骄傲与光荣。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新周 | 叶小安 | 黄先耀 | 张裕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