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开通手机短信报警

  市民可编发报警短信至0551110;110、119、122同时“三台合一”

  昨天下午,合肥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过两个多月的升级改造和试运行,该市警方“三台合一”指挥系统于2月14日零时零分正式运行。

与此同时,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短信报警系统同时启动,市民可发送短信至0551110报警。报警实现“三方通话”

  据了解,自公安部作出市、县公安机关110、119、122“三台合一”的部署后,合肥市政府投资568万元,将“三台合一”作为城市应急系统建设的重点工程进行改造。今年1月12日,合肥市公安局正式启动了报警系统升级改造工程。合肥市公安局新改造后的“三台合一”指挥系统,技术在我省最为先进,多个方面实现了全国第一。

  首先,实现了警情同步显示功能。例如在接到如抢劫等重大警情时,报警电话能自动三方通话到处警民警,处警民警屏幕上实时同步显示接警人正在填写的接警单,便于处警民警在第一时间了解警情。

  其次,实现了综合调度功能。集有线电话、移动电话、350兆集群、短信调度为一体,实现互联互通,特别是350兆实现了双工调度,方便快捷。

  最后,实现了固定电话精确定位功能,警方将电信的用户分线箱图层,编入110警用地理信息系统,可对报警固定电话精确定位,有利于提高现场抓捕率。

  火警设“优先通道”

  合肥市公安局“三台合一”指挥系统升级改造后,全面提升了指挥调度、信息预警、治安防控、服务群众能力。

  首先,提高了报警电话接入率,减少了早释率。改造前,合肥市110报警服务台仅5路报警电话,电话需要排队接入,由于线路少,报警早释率有40%左右,以至于经常有百姓投诉,反映报警电话打不通。改造后,报警电话增加到12路,经测试,报警电话早释率降低到5%,报警电话的接入率大大提高。

  其次,实行了接警、处警的分离,最大限度提高接处警效率。合肥市公安局专门聘用了34名文职人员,协助民警负责接警工作。同时,“三台合一”还实现了火警优先分配功能以及重大警情同步接处功能,以确保火警以及重大、紧急警情优先接入、处置。

  再次,“三台合一”减少了报警号码,增加了报警方式。从即日起,合肥市民无论是匪警、火警、交通事故还是其他求助警情,只要拨打110,即可便捷、快速、高效地实现报警,原先3个报警台各自独立的局面成为历史。但考虑到广大市民的报警习惯,现阶段暂保持110、119、122三个号码同时使用,并将119作为火灾警情的优先通道。在此,警方呼吁市民慎用119号码,火灾以外的报警求助应使用110或122,避免由于人为因素造成火灾报警电话堵塞。

  短信报警正式开通

  在“三台合一”的同时,合肥市公安局正式开通了短信报警,方便聋哑人和不适宜在公开场合用语音报警的市民。

  长期以来,拨打110报警必须是通过语音对话,但如果市民在公交车或长途客车上发现小偷就不方便公开报警,可能会惊动小偷。随着短信报警的开通,合肥市民只要编发短信至0551110,就可以把报警内容发送至合肥市公安局报警服务台。

  但警方有关人士提醒广大市民,由于目前110报警服务台每天接到的骚扰电话占总报警数量的30%以上,所以市民应该谨慎使用短信报警方式,除非的确有必要使用。此外,市民在短信报警时要尽量写清楚报警的地点、内容等,如果发送的内容清晰,合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可以将警情直接发送给民警本人,就近调度距离现场近的民警,减少中间环节,压缩反应时间。如果内容不清楚,警方会通过短信的方式和报警者联系。如果有市民发骚扰短信,将会受到处罚。(张静、吴斌、楚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