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客流昨达最高峰 火车站再加临时候车区

  两大火车站再次加开临时候车区

  昨天,北京站上车人数达到12.1万,北京西站达到19万,均超过去年春运的最高水平。为此,两站再开临时候车区,避免站内等候旅客严重滞留。

  北京站

  三招分流夜间候车室乘客

  每天19点至23点,由于北京站开出的图定列车较多,后半夜临客列车的旅客不少都提前四五个小时来站候车,站区内客流压力很大。

预检引流、设区分流、多口疏流,北京站从昨天起三招齐用,有效地缓解了候车室客流压力。

  预检引流——尽可能提前检票组织旅客上车,将候车室检票时间由平时的40多分钟提前到1个多小时。特别是在每天22点以后,由于大部分图定列车已经开出,组织提前预检更加有效。一旦候车室客流达到高峰,即使列车车底没有到达站台,在确定旅客列车股道后,也提前组织检票,将旅客引导至站台,等候列车到达后再组织上车。

  设区分流——进站大厅里侧、二楼北侧、北京站行包库房等部位开辟多处临时候车区域,既方便了来站较早的临客旅客候车需求,又减少了候车室的客流压力。

  多口疏流—就是增加了检票力量,在客流高峰时段,尽可能实行多口检票。即在各候车室检票的同时,在车站高架一并开口,组织本次列车的检票作业,加快了列车特别是旅客较多列车的检票速度。

  预检引流缓解了候车室的客流叠加;设区分流缓解了图定列车与临客客流的交叉;多口疏流加快了候车区域旅客乘降的速度,较好地提高了车站承受高峰客流的能力。

  北京西站

  车站并未停售站台票

  昨天,北京西站客流达到今年春运的最高峰,上车人数突破19万人。北京西站新闻发言人姚鸿仁告诉记者,由于应对超大客流的各项工作准备充分,站内秩序良好,车站没有启动凭票限时进站和停售站台票的措施,旅客进站便捷。

  加大临时候车区——昨天,北京西站提供了最大的运输能力,全天开行旅客列车132列,比去年春运开行列车最多的118列增加14列,可增加旅客发送量近2万人。为保障候车安全,西站从2月14日开始征用附近京铁大酒店的会议室作为应急候车室安排旅客候车,同时,地下临时候车区全天安排近3万名旅客候车,车站各候车区域通道畅通,旅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不同的候车区。

  拆除临时售票口——从昨天起,北京西站搭建的120个临时售票窗口已经拆除,这标志着北京地区今年春运买票高峰已完全过去。记者昨天在北京西站北广场西侧停车场里看到,春运开始搭建在这里的临时售票窗口已经全部拆除,这里已经恢复停放小型车辆。

  大年初一票好买——西站售票信息屏显示,明后两天北京站开往哈尔滨、牡丹江、加格达奇等东北方向;北京西站开往重庆、南昌、赣州、银川、大同、芜湖方向的图定列车车票依然很难买。从大年初一起,北京地区开往全国各方向的图定列车基本全有票。

  春运数字

  北京铁路局表示,今明两天的客流主要是中远程和近程探亲流相互叠加。预计16日,北京铁路上车客流还将维持在31万人左右的高水平。据统计,春运前13天(2月3日到15日),北京地区共加开临客659列,累计发送旅客306万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