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酒后驾车被挡 交警请喝醒酒汤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春节来临,各种团年宴请也是络绎不绝。从昨日中午开始,全市交警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专门针对酒后驾车、醉酒驾车的集中整治行动。全市交警采取了请酒后司机喝醒酒汤,到各大酒楼、饭店发放提示卡等各种方法查处并预防酒后驾车行为。

直至昨日深夜,“酒鬼”的行动仍在进行当中。

  酒后驾车请你喝杯醒酒汤

  昨日,交警从中午就开始对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此次整治行动的结果出人意料--仅一个小时内,仅在交警二分局辖区内就有12名饮酒后驾车的驾驶员被交警挡获。

  下午2时许,交警二分局民警在一环路三友路口设点对进城方向的车辆进行检查。行动才开始几分钟,一辆蓝色的江南奥拓便被交警张寂和黄东拦下了。车上一名留着寸头的男子掏证照的时候,民警闻到了一股酒气。经过口吹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男子系饮酒后驾驶。据他称,他家就住在李家沱社区,中午和家人团年喝了点红酒,因为下午办事的地方离家不太远,于是便放心地把车开了出来。

  在交警要求下,该男子联系儿子来代替开车。交警现场请这位司机喝了一杯热乎乎的用中药熬成的“醒酒汤”。男子仰头一口灌进了肚里,皱着眉紧抿着嘴叫苦:“有点苦,但总比发生事故好。”十多分钟后,一黑色吉利车驾驶员也因满嘴酒气被交警请下了车接受饮酒检测,并喝下一杯“醒酒汤”。

  据交警介绍,这是交警二分局在进行酒后整治中的一项人性化举措。这些“醒酒汤”是该局民警特意请市六医院的老中医周国良医生,专门为减轻酒醉伤胃、酒后恶心呕吐等饮酒后的不适症状而开出的一剂健康“醒酒汤”,由广木香、茯苓等十二味中药熬成。一方面可以尽快地减轻驾驶员的酒后症状,缓解不适,也可以尽快地让驾驶员“醒”过来。

  12人酒后驾车全部被交警处罚

  据交警二分局统计,从昨日下午2时整治开始,该局民警在辖区多个检查点共挡获12名饮酒后驾车的驾驶员,但饮酒量均未达到醉酒驾车的标准。据这些“酒司机”称,他们大多数是在中午与亲朋、同事团年的酒席上饮的酒。对这些驾驶员,交警全部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凡是没有其他驾驶员代驾的,酒后司机一律不允许驾车,直至代驾司机到达后,交警方予以放行。

  昨日交警五分局民警除了在道路上拦截“酒司机”外,还分兵几路在该局辖区内的各大酒楼、饭店、火锅店等逐一送平安结和“请勿酒后驾车”的提示卡,对此次酒后整治进行宣传。各大酒楼也纷纷表示将配合交管部门的工作,提醒顾客不要在饮酒后驾车。记者张煜摄影卢祥龙

  超员、超速、酒后驾车 一场车祸夺去六条生命

  昨日凌晨,在青白江区,两车相撞,造成6死5伤的特大交通事故。昨日下午,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向媒体通报了交管部门现阶段的调查情况。

  通报称,15日零时10分,青白江区的康成彬驾驶川AGX466小型轿车搭乘7名乘客由广汉方向沿国道108线向成都方向行驶,行至国道108线2205.3公里处时,越过中心绿化带,与相对方向行驶的由刘某驾驶并搭乘两名乘客的川AV9263微型客车碰撞,之后又与叶某驾驶的川F03318中型普通货车再次碰撞。该事故造成3车受损,并导致川AGX466小型轿车驾驶员康成彬及该车4名乘客和川AV9263微型客车驾驶员刘某死亡,川AGX466小型轿车和川AV9263微型客车上共计5名乘客受伤。

  经公安交通管理机关现场初步勘查:康成彬涉嫌机动车超员、酒后驾驶、超速驾驶机动车等多项严重交通违法。市交管局提醒:正值春节出行高峰,请全市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交宣 记者 张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成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