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坚称伊朗向伊拉克武装提供武器 布什为攻打伊朗找借口?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总统布什14日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他相信伊朗政府向伊拉克反美武装提供了致命武器,但他承认目前尚无证据证明伊朗领导人卷入其中。

  布什:伊朗“圣城旅”干的

  布什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的“圣城旅”向伊拉克方面提供了武器。

他表示,美国将采取多种措施保护驻伊拉克美军免受这些武器的威胁和伤害。不过,布什承认,美国政府目前没有证据证明伊朗领导人下令向伊拉克运送武器。

  舆论此前认为美国在故伎重演,捏造证据企图对伊朗动武,但布什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抨击这种说法非常“荒谬”。

  驻伊美军11日曾表示,伊朗政府“最高层”下令向伊拉克运送武器,走私进入伊拉克的伊朗炸弹已造成至少170名驻伊拉克联军士兵死亡、620人受伤。

  美军高层提出质疑

  事实上,驻伊美军仅公布了一些在伊拉克缴获的伊朗武器作为证据。除伊朗政府外,包括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在内的一些美军高层人士也提出质疑。

  佩斯13日表示,在伊拉克找到伊朗武器“并不代表伊朗政府就肯定直接参与此事,而只能说明伊朗制造的武器在伊拉克被用于杀害联军士兵”。

  希拉里:不希望历史重演

  在布什当天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美国2008年总统候选人、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发表讲话,警告布什不要越过国会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并称民主党领导的国会将从伊拉克战争中汲取教训,她激动地说:“我们不能,也绝不可以让最近的历史重演。”

  希拉里指出,如果布什认为有任何一点对伊朗动武的必要,他必须获得国会授权。希拉里强调:“我们必须警惕,不再参考最终被证明是虚假的情报来作决定。”

  美媒体:白宫故意激怒伊朗

  而最新一期《新闻周刊》在其封面文章《美国和伊朗的隐蔽战争》中称,白宫官员正在故意激怒伊朗,让伊朗做出举动,这样美国就可以借此打击伊朗。

  最近,至少有一名白宫前官员说,布什的顾问们私下里想找一个打击伊朗的借口。国家安全委员会伊朗和波斯湾事务前主任希拉里·曼说:“他们想要做得尽量挑衅,好让伊朗人做点什么,这样美国就可以被迫报复。”

  虽然美国官员坚称他们没有意图挑衅或对伊朗发动战争,但事实是,美国和伊朗的唇枪舌剑正在导向更危险的境地。第二艘航母正在开往波斯湾,《新闻周刊》得到的消息是,第三艘航母可能很快跟着前往。

  (棕新)

  图:

  美国总统布什14日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的“圣城旅”向伊拉克方面提供了武器。

  制图/王广文

  2月14日,驻伊美军展示一批从伊拉克武装分子手中缴获的武器。美军称这批武器来自伊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希拉里 | 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