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受美国公司30年前毒垃圾危害 治理需花1亿

  美国公司30年前毒垃圾仍在危害英国

  据英国《卫报》消息,有证据显示,美国盂山都化学公司(the Monsantochemicalcompany)在明知其化学制品有可能对野生动植物和人类不利的情况下,仍旧签订了协议,将数千吨高毒性废弃物倾倒在英国垃圾填埋场。

2月11日,英国环保局宣布,在发现这批于30年前丢弃的化学制品正对地下水源和空气造成污染后,已经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英国环保局表示,要清理这个位于南威尔士、被称为全国“污染最严重”的垃圾填埋场,需要花费高达1亿英镑。

  一份未公开的政府报告显示,共有67种化合物,其中包括橙剂(AgentOrangederivatives)、二恶英(dioxins)以及多氯联苯(PCBs)等这些可能只有孟山都公司生产的化学制品,正在经由一个非密封性采石场向外泄漏,而这个采石场并没有吸纳化学废弃物的资格。

  该采石场位于威尔士海港加的夫(Cardiff)附近的一个村庄旁,2003年的一次喷发后泄露出来的浓烟笼罩了周围地区,但是几乎没有人告诉居民们关于这个大坑的真实情况。由于没有就污染的规模和确切性质发布公开信息,英国政府11日为此受到指责。

  1972年当地发生9头牛中毒死亡的事件后,污染顾问道格拉斯·高恩(DouglasGowan)曾撰写了第一份关于这个采石场的官方报告。他说:“权威机构几年前就已经知道实际情况,但是没有采取任何措施。这不仅仅是疏忽和行事不力,而是隐瞒,这一问题就此不受控制地逐渐发展。”

  美国法院卷宗和一些此前未公开的公司内部文件披露了很多关于孟山都公司上世纪60年代至70年早期在英国的活动的最新信息。这些档案显示,孟山都公司自1965年就知道,在美国以及位于英国纽波特和南威尔士的工厂所生产的被作为阻燃剂使用的多氯联苯,会在人乳、河流、鱼类、海产品以及野生动植物体内慢慢累积。

  档案资料显示,孟山都公司1953年曾进行过多氯联苯化合物老鼠实验,发现使用中等剂量即可导致半数以上老鼠死亡。然而,直至1977年,公司仍继续在南威尔士生产多氯联苯并处理废弃物。1968年,负责评估公司特许经营权的一个内部高级委员会报告说,在包括英国在内的全球范围内都发现了人乳、鱼类、鸟类以及野生动植物遭受污染的证据。“在多氯联苯事件中,公司面临着不利舆论形成的屏障……要否认多氯联苯的存在及其持久性是不可能的。在公众和法律的压力下(采取措施)清除或者阻止全球性污染不可避免,甚至有可能无法成功控制(事态发展)。”这份只对12人公开过的报告说。

  孟山都公司于1971年停止在美国生产多氯联苯,虽然英国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已深知多氯联苯对环境的危害,但是威尔士的工厂直到1977年才停产。

  11日,自1997年便已分解为多个企业实体的孟山都公司在声明中说:“孟山都代表(前母公司)法玛西亚公司,负责处理过去在威尔士生产多氯联苯的相关事务。我们将继续同威尔士环保局及其他管理机构合作解决这些事务。一份完整的检查报告……将证实法玛西亚公司的确在协议方处理垃圾之前明确告知了这些废弃物的性质,并且法玛西亚公司没有从自己的车辆上倾倒过垃圾。”从孟山都分离出来、现拥有纽波特工厂场地的首诺公司表示,已“根据要求”向孟山都公司和管理机构提供“信息”。

  威尔士环保局说,他们正在调查位于纽波特的这个工厂。“这是威尔士污染最严重的场所之一,也是优先需要进行补救的,因为它太靠近居民区。”环保局的约翰?哈里森说,“地下水受到了污染,但是我们认为人体健康暂时还不会受到威胁。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投入大约80万英镑打探消息,我们的法律团队正在搜集所有证据。”(陈丹)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