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市领导实地检查消防安全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姚远)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率市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对鼓楼区城郊接合部的电台村、夫子庙地区及新街口商业圈,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隐患,要求立即整改,确保春节期间安全。

  检查组来到有“城中村”之称的鼓楼区电台村。据该村一负责人介绍,这里有80亩地,当地居民只有40多户,而外来流动人口却达到600多户,建筑几乎都是违章搭建的棚户。检查组一进入村口,便看到一片堆着很多废旧木门窗的集散地,陈家宝立即停下脚步,对当地街道负责人说,这里搭建房屋一间连着一间,既没有消防基础设施,失火后消防车又开不进来,容易发生火烧连营惨剧。当得知这里采取了禁放烟花、保安24小时巡逻等措施,今年将对该地区进行拆迁后,陈家宝才放下心来。

  随后,检查组来到夫子庙,对灯会主展区大成殿及花灯一条街进行检查,并听取秦淮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陈家宝指出,夫子庙地区今年新增、出新不少项目,预计春节期间人流量会创历史新高。目前,夫子庙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安全,安全中又以防火最为重要。

  消防部门介绍了夫子庙灯会期间防火预案:3辆消防车停在重要地点、消防队员守在3个消防栓前、2台水泵放在游船之上。陈家宝听后说,这“3+3+2”方案不错,但还要加一个X,这个X就是所有店家,必须要求每个店家都要做好防火安全。

  随后,检查组来到大洋百货,陈家宝亲自检查了商场内消防栓、防火卷帘门、安全通道等消防设施,并对消防值班员进行消防知识提问。

  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关部门当场要求整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