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人大多回老家 春节涨价今起10元难洗车

  冬天,北京洗车的“主流”价位是10元,但这个价格春节期间失去了“时效性”。从今天起至少要到初六,北京市内很难再以这个价钱洗车了。

  洗车店部分歇业

  昨天下午,记者在良乡政通路和合欢大街看到,马路两旁林立着十几家洗车店,但其中仍然开业的不到一半。

其中一家洗车店老板告诉记者,开着的洗车店中还会有今天或者明天关门的,最终春节期间开业的也就三四家。

  昨天下午至今天上午,记者根据网上查询结果拨打洗车店的电话,也有超过半数无人接听。

  有洗车店老板告诉记者,众多洗车店关门的原因,主要是洗车工人都回老家了。

  洗车价格普遍涨

  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记者以实地探访和电话咨询的方式随机调查了20家仍在开业的洗车店的报价,发现没有一家还在遵循以前普通车型10元/次的洗车价格。其中有几家早已在前几天就把洗车价调到15元或20元,而其中最迟调价的,也是从今天开始。

  “看客流量吧,如果多,初一、初二没准涨到三四十呢。”多家洗车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临春节涨价,这已经是每年的惯例了。

  记者咨询本市物价部门得知,洗车价格是市场行为,春节涨价并不违反有关的物价法规。各洗车店称,洗车价格上涨至少要维持到大年初六,过了元宵节才会完全恢复到原来的价格。

  洗车工人拿“双薪”

  一家洗车店的老板韩女士告诉记者,他们选择涨价也是有苦衷的,因为工人少了,都回家过年了,而留守的工人,春节期间也得给他们发“双薪”。

  她告诉记者,她雇的洗车工人,每月的工资是500元,大概合每天17元。而从今天起,她就要给工人每天34元的工资,这种“双薪”一直要持续到大年初六。

  也有其他洗车店的老板表示,春节期间会以发红包的方式来补偿工人。不同店发红包的方法不一样,但一般会考虑工人工龄、平时表现等,数额少则一二百元,多则五六百元,乃至千元或千元以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