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电子客票“黑代理”诈骗频发 明明是五折票却当九折票卖

  本报讯记者林洁报道:明明预订了电子客票,到了机场却发现被退了票;急匆匆买了9折机票,偶然知道出票价其实只要5折。春运期间,电子客票“黑代理”诈骗频发,专家请旅客睁大眼防上当。

  说起被骗过程,刘小姐很气愤。

父母要去哈尔滨,“因为路途远价格高,我一直在注意哪里有便宜机票”。1月底,通过一个订票点她订了两张飞往哈尔滨的电子客票,对方很快把行程单送到,同时把机票钱收走了,刘小姐还收到了登机所需的确认短信。

  但是,当刘小姐带着父母到机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时,却被告知:她买的机票已退了票,她手里的行程单也是假的。

  另一位陈先生也很冤枉。他经常出差,以往都是在公司固定的订票公司订票,2月初,他刚好有急事去上海,临时拨通了一个订票电话订了票。当时订票点说这趟飞机机票打9折,急匆匆赶往机场的陈先生碰上了航班延误,为了不耽误时间,陈先生想要改签其他航班,办理手续时才知道,手中机票的出票价是5.5折。

  记者向电子客票服务商南航易网通电子商务公司了解,其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是电子客票全面推行后迎来的首个黄金周,不少旅客对电子客票知识和正规预订渠道还不太了解;不讲诚信的“黑票代”有可能利用电子客票存在的漏洞,或通过低价票高售价或假售票真诈钱的方式欺诈旅客。

  该负责人向市民支招,通过以下渠道防止被骗———

  要找有资格的机票代理商购买,不要相信街头发的小卡片,订票电话要打400或者800,这些电话有企业的实名认证。

  正规公司的确认短信都是客服号码,如果是普通的手机号码,就要注意防范了。

  正规的“航空运输电子机票行程单”为蓝色花纹纸,行程单印刷序号后4位数字与“验证码”数字完全一致。最直接的方法还有通过航空公司验证:将证件号码、电子客票票号等报给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可验证机票真伪,也可知道此机票出票时的价格。

  (夏天/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