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雪藏6年终见天日《秦始皇》初一凌晨央视开播

  32集电视剧《秦始皇》将于2月18日凌晨在央视春晚之后开播,导演阎建钢2月15日表示,尽管《秦始皇》的播出经历异常“坎坷”,但他对这部戏很有信心,因为3000万的投资中给演员的片酬只占到30%,“这个戏的演员是拿着最少的钱拍了最好的戏。

张丰毅最高,8000元一集,范冰冰是3000元一集。”

  据了解,现在的古装戏投资的一半几乎都给了演员,像陈宝国、陈道明等大腕演员都是一集十几万。阎建钢表示,当时拍这个戏是2000年,制片人的工资是1500元一个月,导演的工资比较高是6000元,演员都是按集拿钱,张丰毅最高,8000元一集,范冰冰、张静初、宋春丽、宋佳都是3000元一集。事实上,像宋春丽、宋佳、高明这样有经验的演员远不止这个价。范冰冰当时刚演完《还珠格格》开始走红,剧组去河南焦作一个竹林拍她的戏,十几公里外就有影迷跟踪,到了现场根本没法拍,几万人围着说十分想见范冰冰,把很大一个竹林都踩平了。这样人气高的演员3万、5万一集绝对有人请,但是范冰冰拿着3000元一集踏踏实实拍了好几个月,阎建钢认为阿若公主这个角色绝对是范冰冰的代表作之一。

  《秦始皇》投资3000万,却拖了6年才播,会不会让投资方血本无归,阎建钢表示,“投资这3000万早收回来了,这个戏海外版权卖得非常好,2001年香港无线电视台播出的时候收视为24%,无线自己拍的一部金庸剧才23%。泰国播出的时候每集加了10分钟,有专家给观众讲戏里涉及的历史知识。这个戏没有电脑特技。说一万人攻城就是来一万人,说一千匹马的马战场面就是来一千匹马,在河北怀来拍马戏时,副导演跟我说当时没有一千匹马,只有700匹,我说那就弄300匹骡子、驴,实在不行大个的羊也行,放在最后面镜头里看不出来,但是气势得出来。这个戏搁了6年才播也说明了它有生命力,经得起折腾。”(刘鹏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 阎建钢 | 秦始皇 | 张丰毅 | 宋春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