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曾给“亿拓伟业”送工人 黑中介老板自曝

  08:45:35东北新闻网16日,记者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这名男子称他以前是从事“黑中介”的,并且专门给“亿拓伟业”送工人。这名男子称,他一般根据每个应聘者外貌穿着,来判定应聘者兜里有多少钱,以此来收取名目不同的费用。

收完钱等应聘者走后,他会将应聘者是否有钱的信息,用电话告诉“亿拓伟业”,以便“亿拓伟业”进一步压榨应聘者。

  据这名男子讲,他开了一家没有任何执照、规模较小的“黑中介”,专门给“亿拓伟业”输送应聘者。他说,他开中介的时间不长,但他跟“亿拓伟业”的老板都熟识。按他和“亿拓伟业”之间的约定,“亿拓伟业”负责组织工人张贴广告,广告上的电话号码留的是他的电话。这名男子说,他的“中介公司”就他一个人,用的是租来的房屋,很简陋。

  这名男子说,应聘者来到中介后,他会仔细察看应聘者的穿着和气质,判断其家庭条件如何,从而判定其兜里有多少钱,是否还能回家再取钱等信息。应聘者坐下后,他就开始对应聘者吹嘘“亿拓伟业”有多么好,名额有限等,以鼓动应聘者尽快交钱。当应聘者准备掏钱时,他就会仔细观察应聘者兜里大概有多少钱。一般来说,他会以合同违约金的名目收取每位应聘者200元钱,如果对方兜里钱多,他还会多说些。然后,他会告诉应聘者到“亿拓伟业”那里去。

  等应聘者走后,他马上给“亿拓伟业”的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告诉他们要来的应聘者大概是什么穿着,应该再收多少钱等。

  这名男子举例说,经过一番谈话,应聘者同意交200元钱,如果应聘者掏钱掏出300元钱时,他也只收取200元,然后将这名应聘者打发走。马上,他就会给“亿拓伟业”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告诉工作人员要来应聘者了,对方穿的是什么样的衣服,交钱是否痛快等。他还会告诉工作人员,应聘者兜里还剩100元钱,收90元就行,给对方留个车费钱。

  这名男子说,如果应聘者到他那里应聘时兜里只有50元钱,他也会收取30元至40元不等的中介费,然后他会告诉“亿拓伟业”的工作人员:“对方兜里没钱,到你那儿拖他几天,让他再准备点儿钱你再接收。”最后的结果当然如他所说:“无论应聘者兜里有多少钱,经过这两道收费关后,他兜里的钱也就全被掏空了。”

  这名男子告诉记者,他干这个骗人的买卖时每天都能介绍七、八个应聘者到“亿拓伟业”那里,也就是说一天能赚1000多元钱,而一些大的中介所骗的人更多。这个骗人的行当太赚钱了,用他们的行话讲就是“三年不开张,开张够三年”。这名男子坦言,他在骗人时也觉得挺坑人,也觉得昧良心。但让他彻底觉悟的是媒体刊发的“亿拓伟业”骗人的报道,让他真正感觉到心灵上的震撼。“这个昧良心的行当不能再干了啊?选否则真是断子绝孙。”这名男子最后说。

  通话快结束时,这名男子向记者透露,哈市目前还有一个装卸队和“亿拓伟业”规模类似,骗人的手法也基本一样。(东北网-黑龙江晨报张强邹呈娣)[责任编辑:孙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