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2006年上市公司分红派送大扫描

  截至2月15日,沪深两市已经有145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3498元,合计实现净利润152.29亿元、主营业务收入2163.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3.81%、27.48%。业绩的高速增长也为投资者带来红包,提出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司多达85家,占已经公布年报公司总数的6成。

  在提出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司中,单纯派现的为64家;单纯送转股的公司为4家;既有送转股方案,又有现金分红的公司为17家。单纯派现较高的公司中,盐湖钾肥每10股派8.5元,为最高;S川美丰10派6位居第二;宇通客车10派5为第三名;云铝股份、山东黄金两只有色金属股分红比例也较高,均超过4.5元。单纯送转股公司分别为中宝股份、国电南瑞、华天酒店、金马股份,其中华天酒店以每10股转增10股的分配方案,稳居单纯高送转股首位。而另外17家公司,采用多种分配方式,且出手大方。比如,金发科技每10股送2股转8股派3元,赣南果业每10股送9股转增1股派1元,宝新能源每10股送2股转增8股派0.3元,保利地产每10股转增10股派0.3元等等。其实,这些公司很多具有连续高现金红利分配的能力。比如,S川美丰连续3年每股现金红利超过0.45元,永新股份也连续3年高分配。应该说,现金分红多、送转比例高,将成为2006年上市公司利润分配预案的一大看点。

  历年来大多是业绩优良的股票年报分配可能实施高送转,2006年更不例外。统计显示,85家实施分配方案的公司年度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4113元,高出平均水平17.98个百分点。实现分配公司合计净利润114.51亿元,占已披露年报公司净利润总额的75.19%,而公司家数仅是已披露年报公司总数的58.62%。从主营业务收入看,85家公司合计实现主营收入1572.58亿元,占已披露年报公司主营收入总额的72.7%。由此可见,这些公司业绩之优异,主营之稳定。从业绩排行榜上看,盐湖钾肥、保利地产、云天化、金融街4公司净利润超过5亿元,排名居前,其中盐湖钾肥年度净利润达81192.92万元,同比增长57.42%。另外,还有14家公司净利润超过2亿元,19家公司超过1亿元。在业绩增幅榜上,66家高分配公司净利润实现增长,占实施分配公司的77.65%。中宝股份、华天酒店、贵研铂业等7公司业绩实现数倍增长,另有7公司业绩实现翻番,14家公司业绩增幅超过50%。

  业内人士认为,2006年上市公司赢利能力不断增强,价值回报渐入人心,而股改的完成又重塑了股东的利益格局。2006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高速增长已成定局,市场资金追捧高送转题材;当然,两市还有204家股改承诺在2006年进行股息派发的公司也不容忽视。这些股票有望成为年报行情的主力军,引领整个市场走强。赵学毅(证券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送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