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港式年夜饭抢北京市场 分档消费策略奢侈餐绝迹(图)

香港文汇报图

  春节前夕,一向竞争激烈的京城餐饮业掀起一轮抢滩“年夜饭”市场的新高潮。近年备受青睐的港式饮食再次异军突起。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式年饭价位较往年未有明显上浮,但年饭套餐采取了更为灵活的分档消费策略,欲将富豪、白领与普通百姓“一网打尽”。

  皇城根下的京城百姓对传统春节十分重视,而除夕年夜饭又是欢庆春节的重头戏。很多家庭提前一个月甚至几个月就着手预订年夜饭。这期间,港式年饭因其寓意吉祥、口味清淡、服务周到而成为许多小康家庭的首选。
在文汇报记者随机走访、询问10多家港式餐厅发现,除夕夜的包房均被预订一空,大堂散桌的预订率也超过了90%。

  千元工薪家庭年饭

  业内人士并指出,随着近年港资酒店在京城快速拓展,已形成高档、中档餐馆与便利茶餐共存的格局。过去小资、白领们钟爱的港式美食,也逐步受到工薪阶层的喜爱。

  今年港式年夜饭套餐采取分档路线,除稳定往年中高端客户群外,多家港资餐厅推出了千元以下的工薪族年饭。

  位于北京CBD附近的香江水乡私家菜推出了每席698元的“家肥屋润”、998元的“福星高照”、1,388元的“鸿图大运”3种年夜饭套餐。靠近首都机场高速的满堂一品煲推出了每席888元和1,280元的年夜饭套餐,物美价廉。

  位于北京市崇文门商圈的恒香栈港式餐厅的年夜饭同样丰富,千元以内有980元的“喜气洋洋”,千元出头的有1,280元的“良朋共聚”,专为单位聚餐、家庭聚会而设计。据介绍,像香江水乡的698元套餐、满堂一品煲的888元套餐都是很多任务薪家庭预定的。

  10几万奢侈餐绝迹

  同时,中高端的港式年饭依旧火爆。与满堂一品煲相距不远的福景茶餐厅,主要面向中档消费群主。今年他们主打每席1,688和2,688元的年夜饭,包括生猛海鲜、乳猪龙虾、地道港菜等,吸引很多小康家庭。代表高端港餐的翡翠皇宫今年推出了每席(10人)3,380元的“四喜临门宴”和4,880元的“大展宏图宴”,订单亦应接不暇。

  据了解,从目前预订情况看,价格在1,000元到2,000元之间的年夜饭最受欢迎,预订率占60%;两成消费者选择了2,000元以上的年夜饭,另外两成消费标准低于千元。

  此外,最近在内地热炒的价值几万甚至10几万一桌的年夜饭并没有在北京的港资餐厅中出现,受访店家均表示,年夜饭应该美味优质、物有所值,而不该借此大行奢侈挥霍之道。(闻佳、杜江)

  转自:中新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