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超速逾50%罚千元吊销驾证(组图)

机场高速靠近机场的收费窗口,女收费员穿上了红色的新制服。

  本报讯(记者陈翔通讯员交宣、周斌、刘彤)广州公安交警部门昨天发出特别提示,眼下正值春运高峰期,交通繁忙,近日又是雨雾天气,开车要特别小心!记者获悉,交警对辖管京珠、广深、北环、机场、广惠、北二环高速以及华南快速干线都按照规范设立了流动测速设备进行全面测速,超速50%以下罚款200元;超速50%以上罚款1000元,并处吊销驾驶证!

  无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进入春运以来,广州流花地区交通压力不断增大,200交警日夜奋战。
昨天,广州市交警支队流花大队大队长江敏杰向记者介绍,近来辖区已发生3起涉及公交车事故,交警已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各营运单位司机安全意识强化工作。他提醒广大司机、乘客务必提高警惕,在繁忙的春运期间保持清醒,切勿违反交通规则引发事故。

  江敏杰说,进入春运以来,流花地区客运车辆加大营运密度,辖区内的几个大车站如省站、市站、流花站和广园站,车流非常多。为了强化司机安全驾驶意识,堵好源头,交警部门召集有关单位连续开会,保证超载不出车、“病车”不出车。此外流花交警全面压上路面,放弃休息,大队领导与200警力奋战在一线。

  根据交警部门最新统计数据:2月3日至12日,广州市投入警力12707人次,检查机动车102695辆次,查处超员客车65宗,查处货车非法载客54宗,强制疲劳驾驶人休息6人次,转运车辆超载乘客117人次,暂扣交通违法车辆6010辆,拘留交通违法驾驶人27人。没有发生一起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

  注意雨雾天气出行安全

  交警介绍,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有40%发生在雨天雾天,约70%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在恶劣天气中发生。因此,在雨雾天开车时,应降低行车速度,千万不要开快车,更不要猛拐弯。

  广州公安交警部门特别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客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100公里,切勿跟车过近造成追尾事故。

  春节自驾出游交通贴士

  佛山至新白云机场只需半小时

  西二环(北段)建成通车后,西二环(北段)无缝对接佛山一环路,使佛山至广州新机场实现全程高速,行车缩短一半时间仅需30分钟便可到达。西二环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广佛高速、广州北环高速目前交通拥堵的状况,萝岗、增城、白云、从化和花都等区县的市民可以直接从西二环前往佛山、肇庆等地,无需忍受堵车之苦。

  新光快速三个出入口已开通

  今年1月20日新光快速试通车,从此,广州又多一条连接天河、海珠与番禺的“南拓”大动脉,自海珠新港东一路到达番禺市桥仅需一刻钟。目前开通的是新光快速路的三个出入口,分别是广州方面的新滘中立交出入口、中途的迎宾路立交出入口和番禺方面的市桥出入口。市民陈先生说:“走新光路省时又省钱,因为从黄埔大道上科韵路去番禺七星岗须收费7元,去华南快速干线要15元,新光路收费后,从新滘南路走新光路去番禺也只要5元。”

  科韵路——南沙港快速路通道令南下番禺提速

  去年8月开通的科韵路,令广州大道、黄埔大道和中山大道提速3%~13%,不过与繁忙的华南快速干线、广州大道相比,科韵路还是显得“有点闲”。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陈教授给记者算了笔账:走科韵路——南沙港快速路通道南下番禺,比原来走广州大道至少缩短了40分钟车程;比走华南快速干线往返可省24元。不过,他很疑惑不解:“不知为什么科韵路上车辆这么少,难道大家不知道这条新路?”

  特别提醒:机场高速可直达从化温泉、京珠高速

  机场高速女收费员

  新装可与空姐斗靓

  “机场高速,不仅是市民去机场的专用路,更是广州北部地区公路网的重要枢纽,它向东北连接了街北高速可直达从化温泉,向北连接了京珠高速的南北大动脉。春节期间,人们北上出游,可以选择这条便捷安全的通道,从三元里到从化40分钟左右就可以。”

  昨天,广州机场高速公路营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永灿向本报记者独家披露机场高速全线开通半月以来的通车情况。另外,他还告诉记者,为了迎接春节到来,机场高速机场出口的收费亭和收费人员换上了节日的盛装,身着红色新制服的靓女收费员妆容可与空姐媲美。

  不仅是通往机场专用道路

  施永灿说:“机场高速仅仅是通往机场的专用道路,这是误解!机场高速的功能不仅仅为机场服务,它是连接广州中心城区、城市西部及珠三角西部与北部地区之间的重要通道,是从老城区出发去从化泡温泉最便捷的通道。”

  据介绍,机场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后,分别与内环路、环城高速公路、北二环高速公路、京珠高速公路、街北高速公路、105国道和106国道相连,成为广州市区北部地区路网的主要组成部分,使机场高速公路原设计功能得到充分发挥。目前,机场高速的客流量只有30%与机场有关。

  走机场高速去从化温泉更快

  机场高速全线贯通,将为市民提供连接机场、花都、从化及粤北地区的便捷通道。由于机场高速与街北高速相互连通,为广州市区与从化温泉区的交通提供了更便利的通道,小车上机场高速经街北高速到从化仅需40多分钟,全程路费仅需35元;春节期间,喜欢自驾车游的市民也可通过内环路或环城高速公路上机场高速公路直接转街北高速或京珠高速公路到达从化和粤北地区,比走新广从路安全省时。

  精明的驾车族刘先生告诉记者,走机场高速从三元里到机场大约15分钟,三元里到北兴立交约35分钟。机场高速北延线按照六车道标准设计,不过收费却按照四车道的标准,相当于打了八折,以小车为例,四车道按每公里0.45元,六车道按每公里0.6元,对出游者来说相当划算,最关键是可以走得顺畅,时间成本降低了。

  服务窗口增添靓丽风景线

  为了迎接春节到来,机场高速推出了喜庆服务。在靠近机场的那个收费窗口,喜庆装饰增添了红红火火的“年味”,收费的女孩们穿上了新的红色制服,系着条纹丝巾,配上端庄的举止、得体的微笑,养眼水平不亚于空姐。据称,这套新制服价值580元。

  文、图/记者李妍

  通讯员刘志、曾秋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珠 | 白云 | 江敏杰 | 施永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