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休闲快报带你玩遍津城(组图)

  除了市区,蓟县的庙会也同样精彩。市民到达蓟县独乐寺,可以欣赏到以下表演。

  1.佛事表演

  时间:每天上午8:00—10:00

  2.蓟县民间花会表演

  时间:每天上午9:30—10:30,下午2:30-3:30,各表演两场

  3.戏剧、曲艺表演

  时间:每天上午10:00—11:00,下午3:00-4:00各表演一场

  4.看灯展、猜灯谜

  时间:每天上午10:00—11:00

  5.其他特色旅游活动

  时间:2007年2月16日—2月24日(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七)

  地点:独乐寺、渔阳古街、鼓楼广场(蓟县城内)

  咨询电话:29142904 29142907

  春节期间,鼓楼新春庙会将与广大市民见面。
在这里,您可以重新回归祈福撞钟文化,天天敲响古钟,祈得来年好运。连续17天的大型鼓楼祈福撞钟活动会弥漫着中国文化“祈福”气息。

  时间:2月16日至3月4日

  地点:鼓楼

  鼓楼连续17天撞钟祈福

  逛独乐寺畅游渔阳古街

  时间:春节期间

  地点:天津科技馆

  咨询电
  过年了,放假了。忙了一年,我们也该放松放松了。放松最好的方式当然就是休闲,说白了就是玩呗。那么,春节黄金周这七天我们要去哪玩呢?今天是大年初一,本报推出专版“春节休闲玩翻天”,向你介绍春节期间津城好玩的地方,包你七天假期天天都能玩出精彩。

  自然路线

  卡佤人带你回归大自然

  节日期间,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的卡佤人将带给游客古老、神秘的原始部落生活,再现惊险刺激的上刀山、下火海,使人们感受来自神奇的阿佤山的卡佤人那种古老、神秘的生活气息。此外,到场游客除了能欣赏到园内3000多种、20多万株热带植物之外,还能聆听专家现场传授的养花常识。2月10日至2月24日每天8:00至17:00,情人对对碰活动专场也在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内隆重推出。

  时间:春节期间

  地点: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

  到曹庄赏花遛狗看鱼

  花卉市场举办“新年名优花卉展”活动,包括迎新年杜鹃花展、名品兰花展、君子兰精品展、绿色热带植物展等。

  宠物市场举办“新春宠物贺新年”活动。看狗、遛狗,参观雪橇、贵妇、阿拉斯加、藏獒名犬展示会。

  观赏鱼市场举办“精品热带鱼展示”活动。春节期间,价值数十万元的罗汉、红龙、战船、鲨鱼、七彩神仙、鳄鱼龟、海水鱼等名贵品种应有尽有。

  时间:2007年2月10日至2月24日

  地点:曹庄花卉市场、宠物市场、观赏鱼市场

  过大年我们去滑雪吧

  两家山地滑雪场场地开阔,设施齐全,均建有初级滑道、中级滑道、雪圈道,配套了雪具大厅、快餐厅等。备有充足的滑雪板、滑雪服,并聘请了多名滑雪教练、经培训合格的员工。这里是进行滑雪娱乐或滑雪比赛、释放激情的理想场所。

  时间:2007年1月至3月10日

  地点:玉龙滑雪场、盘山滑雪场

  玉龙滑雪场:22728166

  13902017949

  盘山滑雪场:29825557

  13820596902

  科技路线

  科技馆机器人

  与观众“对话”

  1、春节期间,观众们可在常设展厅的12个展区中通过对300多件(套)展品的现场操作和观看科普表演,了解声、光、电、力、磁等方面的知识。

  2、春节期间最新改造的“机械与机器人”展区对外开放,推出“世界科技博览——机器人大观”科普图片展、科学互动表演、“手偶剧”、“天文知识有奖猜谜”活动。

  “机械与机器人”展区占地500平方米,共有39件可参与性展品。展示项目采用了多媒体、微电子、语音识别、精密机械、仿真和传感等技术手段,形态逼真的机器人可以与人对话并做俯卧撑、鲤鱼打挺、太极拳、踢球等各种动作。

  3、2月19日(正月初二)举办“天文知识有奖猜谜”活动,宇宙剧场将上映最新引进的360度穹幕影片《熊》。

  影片《熊》以前所未有的视角贴近熊的生活,记录了北极冻原的北极熊、蒙大拿山区的黑熊及阿拉斯加灰熊的生活,包括他们为了养育幼熊进行的争斗。着重记录了熊是如何在以人为主导的世界下生存的。电影场面壮观、效果逼真,具有强烈的现场感,如临其境,如闻其声,感情随影片情节的剧烈跌宕而起伏。

  4.动手动脑园区增设了科技亲子乐园,百余种玩、教具使幼儿和家长享受到亲子活动的乐趣。

  庙会路线

  水上庙会上演“大变飞机”

  今年初一开始,天津首届大型春节庙会将在水上公园拉开帷幕。这次水上公园的庙会可谓规模宏大,最夺人眼球的当属吉尼斯纪录创造者、国际著名魔术大师、中国魔术最高奖项“金菊奖”得主、魔坛传奇人物汪奇魔先生表演的大型魔术“大变飞机”。此外,春节黄金周期间,水上公园的庙会将每天奉献一个申请吉尼斯纪录的精彩节目。

  1.戏剧专场:京剧、河北梆子、越剧、评剧。

  2.曲艺专场:相声、天津时调、京韵大鼓、双簧、大擂拉戏、唢呐表演等。

  3.中国传统魔术专场。

  4.国际大型魔幻表演:“大变飞机”“火箭穿人”“魔柜变十二仙”等国际大型魔术。

  5.民间花会专场:南北风格舞龙、舞狮、秧歌等。

  6.杂技专场:河北吴桥、河南宝丰、河北沧州等地表演的马戏、杂技表演等。

  7.老北京天桥绝活专场:中幡、中国式摔跤、气功绝技、奇人表演、耍大刀等。

  8.外部民俗活动专场:辽宁“浪翘”表演、软硬功、柔道表演。

  9.小吃一条街民俗展览:津京等地特色小吃、泥人张、杨柳青年画、民俗剪纸、脸谱展等。

  10.水上公园正月初一至十五迎春彩灯展。

  时间:2007年2月18日—3月4日

  地点:水上公园

  咨询电话:23350095

  北宁公园主打民俗特色

  为丰富春节期间市民文化生活,展示天津地方文化,北宁公园将举办“欢乐嘉年华新春年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表演形式多样,以休闲娱乐为重点,兼顾饮食、购物活动。届时,具有浓郁民间特色的舞龙、舞狮、高跷、秧歌、飞镲、卡通队等节目表演将逐一展现。新安装的12组趣味游戏参与及公园多种游乐项目的开放,将为广大游客提供良好的娱乐环境。虽然该活动规模较大,但北宁公园在节日期间门票仅10元。

  时间:2月19日至2月24日(正月初二至初七),3月4日、5日(正月十五、正月十六)

  地点:北宁公园

  场馆路线

  二宫赏灯会

  看“轻功”绝活

  2月26日开始,二宫将举办第21届“沽上春好”大型灯会。此次灯会设有反映津城建设辉煌的由近2000盏大红灯笼组成的百米大型灯组“辉煌大道”;反映本市农村大丰收的大型彩灯“喜庆丰收”;长18米、高8米的大型彩灯“金猪拱门”。灯会期间每天安排文艺演出、民间杂耍、猜灯谜、嘉年华游戏等活动。

  正月十四至十六晚上的焰火晚会,将特约民间表演艺术家李国顺等表演轻功“踏雪无痕”“眼中喷水”“灯管荡秋千”等精彩节目。其间还将举行抽奖,每名观众都有极大的中奖机会。

  时间:2007年2月26日至3月8日

  地点:第二工人文化宫

  农家路线

  蓟县农家院

  睡火炕过大年

  目前,蓟县已发展较规范的农家院65个村950户,床位两万余张。以九山顶常州村和毛家峪长寿度假村的农家院旅游发展最快,规模最大。为迎接游客过大年,这两个村的农家院大部分安装了暖气和空调,将房屋内外装饰一新,准备了节日美食和用品。游客到这里过大年,可以赏山村冰雪风光、睡火炕,与当地百姓一起吃年夜饭、放鞭炮、扭秧歌、话家常,体验蓟县山村民风民俗。

  时间:2007年2月16日至3月5日(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十六)

  地点:九山顶常州村、毛家峪长寿度假村

  九山顶:29718109 13820399128

  毛家峪:22762003 13902182074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 曹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