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北京网友偷录公交女司机怪笑 自编公交出行指南

  热心:制地图常更新答疑不厌其烦 依恋:报站名留录音他乡常念故乡

  猜身份识票贩专业车友“夜”路破谜

  在北京,有一群人爱公交车爱得痴迷,这些人自称“公交车迷”,经常在一起讨论关于公交的大事小情。

公交车迷中,有人擅长研究公交线路,几乎能背下来京城的几百条线路;有人擅长研究车型,只要是公交车从眼前一过,就知道车的型号和性能;还有人喜欢琢磨站牌,最爱给站牌挑错。

  公交车迷大多不从事公交行业,以男性居多,他们大多是工程师、职员、大中学生。一些公交车迷还有自己的网站和博客,用来展示自己的特长。

  公交车迷之五花八门

  自编出行指南社区网站走红

  人物:车迷“老康”

  我只有26岁,但很熟悉北京公交车的路线。去年搬家到天通苑后,就把社区周边的公交车路线编辑成《天通苑公交车出行指南》发表在社区论坛上。每当社区附近公交线路有变化时,我还及时进行修改和补充。现在这套出行指南和地图被放在了社区网站的首页,每天都有可观的点击量。

  怪事有人拿尺子量公交车

  人物:车迷“阿堂”

  今天坐公交车遇到一男一女两个奇怪的人,男的一直拿着卷尺量啊量的,女的拿着几张图,上面有车厢的侧视图。男的量完,女的就往上写数据。这两人是干什么的?看着他们的举动,我脑子里出现了多种猜想:

  1.和我一样,是个公交车迷,量好尺寸,回家做模型;

  2.广告商,准备在公交车上投放广告;

  3.公交职工,准备给公交车做装饰。

  直到我下车,他们还在测量,他们到底是做什么的呢?

  偷录爱聊天的女司机

  人物:车迷“北京bus”

  下午从学校回家,坐公交车正好又赶上那个女司机的车。这个女司机的特点是:爱和前门男售票员不停地瞎聊天,一边开车一边说。全车乘客只能被动地听着。快到家时,我突然灵机一动,用手机给录下来两小段。现在放在网上,大家可以在网上注意听,录音里她说中午的冷面让人“抢”走了,还有她的怪笑声。

  自录报站名为了有念想

  人物:车迷“晃晃”

  我马上就要到南京去上大学了。原来我在西城上学,每天上学都乘坐107路电车。最近,我把107路电车的报站声音,用mp3给录了下来,我要把这段录音带到南京,想北京的时候,可以拿出来听一听。

  公交车迷之夜行笔记

  听说在长椿街和宣武门两站坐夜班车的乘客,只要不穿公交制服的,绝大部分都是同仁医院、协和医院的“号贩子”和北京站的“票贩子”,或者是招揽住宿的拉客人。

  夜车209路突然爆满

  2006年1月27日,凌晨3点,-5℃的气温。我独自出门,去北京站赶早班火车。颐和园209路的上车站,看上去和普通的站台一样,特别之处在于这是附近唯一的24小时都有车的车站。从每天晚上11点起,到第二天凌晨4点半,将会有8班的209路从这里始发。

  出站以后,一路经过颐和园路东口、北京大学西门、海淀路西口、海淀路东口,连续几个站都没有人上下车。到海淀黄庄站,有两名乘客上车。

  车子到了人民大学站,上来了3个公交的职工,他们和售票员很熟,上来就亲热地打招呼。到了农业科学院站,上来了3个人;魏公村站,又上来了1个公交的职工。车到动物园,有3个公交职工下车。

  过了动物园,几乎没有乘客上下车,车子一路畅通无阻,就到了北京西站。4点40分车到西站后,下去了一位乘客,上来的4位乘客中,有3个是公交的职工。

  车到了长椿街,忽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车还没进站,就看站台上黑压压地站了很多人。等到一开门,他们就纷纷向车里面涌,这个时候,有很多乘车的公交职工都帮着售票员监督这些人刷卡。

  听说在长椿街和宣武门两站坐夜班车的乘客,只要不穿公交制服的,绝大部分都是同仁医院、协和医院的“号贩子”和北京站的“票贩子”,或者是招揽住宿的拉客人。到了宣武门,车里面就已经挤满了。209路是无障碍车,相对空间较小,车厢里人挨着人,有的人居然都坐在了前面的那个婴儿座上。

  车到崇文门下去一批人,估计是“号贩子”们去同仁医院“上班”;车到北京站西街,又下去不少人,估计是“票贩子”们下车了;到了北京站东终点站,就剩下公交职工和赶火车的人了,一共有十来个。

  下车一看表,已经是凌晨5点多了,北京站的人也开始多了起来。

  公交车迷之搞怪“逃票”

  汤米,18岁,读卡机器坏了

  我用一卡通逃过票。其实那一次不赖我,当时特5路上的读卡机器坏了,我也没有带钱,只好逃票了。

  萨文0707,28岁,根本没有带月票

  我很少买东西,出门几乎不带钱,而且我经常坐2路,售票员都认识我。有一天,我上下班都坐了2路,但是到了家才发现,因为换了衣服,根本没有带月票。

  小培,20岁,饭卡当了月票

  有一次,我乘38路汽车,售票员验票时没有开灯,结果我拿着饭卡一晃,就下了车。

  无悔,小时候逃了3趟车

  我8岁时,爸爸带着我在农机学院住。有一天,爸爸把我送到中山公园就自己办事去了,说好下午4点在公园门口等我。想着有爸爸来接我,我就把钱花光了,可是到了时间,爸爸却没有来接我。

  无奈之下,只有自己回去了,可我身上只有2分钱了。上了5路,我躲躲藏藏惟恐被查票,到了德胜门,我仓皇逃下车。

  然后是乘345路车,那车人多,到了北沙滩,我又逃票成功。最后换乘355路,那车上真冷清,好在是一个售票员,等到了农机学院,我第一个就蹿下了车。

  回家跟爸爸一说,爸爸批评我后告诉我,要是我直接跟售票员讲清楚,他们是不会让我买票的。我再也不好意思逃票了。

  公交车迷之答疑解惑

  从公主坟去王府井,坐什么车?

  查公交手册、地图、网站,一般会得到乘坐1、4、52公交车等答案。把同样的问题提给公交车迷,他们会这样回答:

  如果想以最便宜的价格乘车,那就去坐1路、4路;

  如果想坐着舒服,那就去坐728路;

  如果有急事,想快点,那就坐地铁。

(责任编辑:张静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 | 东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