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留守大学生获压岁礼包

  本报讯(记者刘晶晶)昨天是大年三十,正是万家团圆、合家欢乐之时,为了让大学生“留守族”也能感受到过年的幸福气氛,沪上各高校纷纷“出招”,各种贴心招数让留校学子在外过年也备感温馨。

  复旦外国学子包饺子炸春卷

  近200名外国留学生昨天齐聚复旦大学留学生公寓,用包饺子、煮汤圆、炸春卷等中国特有的庆贺方式欢度感受中国年。

这是复旦大学留学生办公室今年为留校外国学生特意准备的“保留节目”。

  留办的老师和公寓的阿姨手把手教同学们包饺子、汤圆、春卷等传统中国小吃,虽然手忙脚乱,做出来的饺子也奇形怪状,但留学生们都兴致勃勃,“终于体验了一回真正中国人的过年生活,太高兴了。”“中国有五千多年的传统文化,春节是最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节日,我一直想好好感觉一下,这下终于体会到了。”

  华师大1000留校生领“压岁钱”

  今天一大早,华东师范大学1000名寒假留校学生将领到一个“压岁钱”红包和两大口袋塞得满满的年货。红包里面除了200元的压岁钱,还有一张恭祝学生新年进步的小卡片。火红色的年货口袋里装的则是水果、饼干、开心果等各种食品。

  据介绍,年初一给留校生发压岁钱和大礼包是学校多年来的传统,让这些不能回家的学生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庭的喜庆气氛与和谐温暖。除了发压岁钱、吃年夜饭,学校的各类活动场所也一直对学生开放,让留校生过个红红火火的新年。

  上师大150多外地生获“暖心卡”

  在上海师大,150多名留校过年的外地学生都拿到了一张“过年暖心卡”。学生凭着这张“过年暖心卡”,可以享受到学校为留校大学生开展的“六个一”便民服务和活动,包括一顿年夜饭、一个压岁包、一张电话卡、一袋零食大礼包和一次免费浴等。昨天晚上,凭着“暖心卡”上的邀请,所有留校学生还在一起观赏了央视春节联欢会,集体过了个热闹的年。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