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古城苏州满城鲜花满城春 透天香气溢满姑苏

  中新社苏州二月十八日电(记者周建琳)二00七年春节姗姗来迟,春节黄金周紧接着阳春三月,春姑娘在丁亥年春节绽开了春色烂漫的笑脸。大年初一,苏州各园林景点花团锦簇,同城斗艳,透天香气溢满姑苏,让海内外游客感到了浓浓的年味,盎然的春意。

  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拙政园春节举办杜鹃花节,二千余盆特色花卉点缀厅堂,暗香疏影,使素雅幽静的古典园林充满了勃勃生机。在西花园留听阁内,佛手、金橘、海棠、火棘、黄金果等颇具春节特色的观赏类植物各展所长;远香堂内会集苏派劈梅,宫粉、玉碟、金钱、绿萼、朱砂等梅桩品种,造型古雅、苍劲挺秀;鸳鸯馆布置姿态万方的造型水仙,仙鹤、大象、鸡等动物造型,妙趣横生;见山楼、竹廊里杜鹃怒放。

  同是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留园春节期间举办第九届迎春时花展,集中在留园最大的厅堂“五峰仙馆”内,韩国大花惠兰、白兰、墨兰、兜兰、卡特兰等洋兰和白兰、墨兰等中国名兰同室斗香,让海内外游人大饱眼福。苏州狮子林举办迎春梅花展,共有近二十个品种的一百六十余盆梅花参展,花蕊清香春迎早。

  虎丘景区内黄色、粉色的郁金香沿路含苞欲放,白瓣黄蕊的洋水仙盛开,以“蝶之恋”为主题的各色插花,韵味十足。冷香阁外,红梅、白梅、绿梅已点点绽放。万景山庄运用了苏州园林框景入画之妙的“亦山亦水”前,游人们纷纷留影。一位日本游客感觉象穿梭于画内画外,情趣盎然。景区内郁金香、牡丹、喇叭水仙、羽衣甘蓝、地涌金莲、宝莲灯、佛手等品种的近万盆花卉,竞相开放,令海内外游人感受到了姑苏城春的气息。

  苏州盘门景区举办的新春造型水仙展,煞是好看。游人们能在这里欣赏六十余盆造型水仙,其中有象、鸡、孔雀等动物造型类,有花篮、茶壶、葫芦等器皿类的,有与树桩盆景、水石盆景组合类的,还有展示水仙根须类的。颜色上还增添了彩色水仙,红、绿、紫色的花瓣,亭亭玉立、清香远溢,似乎向海内外游人们祝贺新春如意、福寿吉祥。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