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中场灵魂一鸣惊人 主力替补冲击国奥固有格局

  在并没有遣出全部主力的情况下,杜伊领军的国奥队依旧完胜刚参加完奥运会预选赛,以全部主力应战的澳大利亚国奥队,这场胜利可以称得上是来之不易,而全场比赛中,新中场灵魂李微的表现也可以称得上是一鸣惊人,主力替补冲击国奥固有格局的局面已经产生。

  场上首发球员中只有李微是此番欧洲拉练加贺岁杯赛的绝对新人,也可以称得上是杜伊执教中国国奥队之后的最大发现。正是由于李微在中场精妙的组织,国奥队在比赛中一直牢牢地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占据了足够的优势,对方攻过半场的时候并不是很多,国奥队在大部分时间内都控制了场上的局势,这一点令人非常欣喜。

  事实上在欧洲拉练期间,杜伊一直对陈涛都是有保留的使用,并曾经对他的不佳表现进行过评,而当时对陈涛进行冲击的对位球员正是主力替补李微,尽管此前他在山东鲁能并没有太大的比赛经验,但进入国奥队后的发挥还是相当出色,他与队长周海滨构成的山东鲁能中前卫组合是场上的亮点,而做为前腰的李微在场上负责了更多的组织任务。

  可以说,此次陈涛受伤离队确实给了李微充分的表现机会,在比赛中做为中场组织核心,还包办了全队的定位球。第6分钟,李微左路开出角球,落点相当不错,对方门将冒顶,但国奥队竟然无人抢到落点。1分钟之后,李微的绝妙脚法终于得到完全体现,国奥队在右路获得前场任意球之后,李微将球开到后点的位置相当不错,之后对方的3号后卫解围时严重不适应,竟然误摆乌龙,尽管此球有着一定的幸运因素,但李微的脚法也是值得称道。

  正是李微在中场的精妙组织给对方以相当大的威胁,也受到对方球员的大幅度干扰,迫使8号迪拉夫斯基频频对他进行恶意侵犯并因此而得到一张黄牌,这样主力替补李微与主力陈涛的竞争也再次成为话题。

  事实上陈涛在2005年世青赛一鸣惊人之后,在近两年的时间内由于伤病及个人方面的因素,已经相当长时间状态低迷,当年陈涛在世青赛上能够发挥出色,更多是由于他出色的脚法,也比较适合克劳琛队伍的特点,但陈涛的弱点也相当明显,最重要的一方面就是过于粘球导致影响全队的进攻节奏,另外他在进攻方面更有特点,但防守能力却比较弱。

  在杜伊执教国奥队之后,注重打快是一个相当鲜明的特点,而且进攻和防守的综合能力也相当重要,而陈涛的发挥自然受到了相当程度的影响。相比较来看,李微的比赛经验尽管还比较欠缺,但素质和能力方面已经令人无法小视,而他的特点正是非常适合杜伊的战术,速度较快,而且由于防守能力也不错而且体力方面也能够得到充分保证,也带活了全队的进攻节奏,这一点在本场比赛中已经得到了非常鲜明的体现。

  正是由于在中场的组织和控制相当成功,国奥队在比赛中优势也较为明显,最终也使得对方心态急躁,这也是国奥的成功之处,而由于李微在前场的穿插和组织,在对方半场内国奥队的细腻配合也变得更多。

  下半场1分钟,于海给朱挺,朱挺给李微,李微在中路再分给左边插上的于海,位置相当不错,但于海面对对方的防守球员竟然犹豫了,这也是下半场刚开场之后国奥队获得的最好进攻机会。

  颇为遗憾的是,下半场第13分,杜伊显然是怕被对方8号屡屡侵犯,全场表现活跃的李微有过激态度,用代钦华将他换下,这也是受前段国奥场上斗殴事件留下的阴影。但他的58分钟表现时间已经可以称得上是相当不错,也为杜伊构建未来国奥中场格局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微 | 陈涛 | 杜伊 | 于海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