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50万游客昨涌入西湖景区

  50万游客昨涌入西湖景区

  以本地市民为主,烧香、登山、探梅三大活动唱主角

  通讯员 麻剑辉 王国伟 本报记者 钟黎明/文

  本报记者 吴国方 吴煌 摄

  早报讯 昨天年初一,老天爷没下雨,也不太冷,西湖风景区一下子挤进50万人次的游客。

  烧香登山探梅最受欢迎

  昨天下午6时,西湖景区管委会统计数据显示:昨天西湖景区共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收费公园的游客量达9.5万人次,同比增长11.5%。

  灵隐飞来峰景区以4.99万(含除夕0.67万)人次,毫无悬念地再居人气榜首位,玉皇山0.95万人次、植物园0.9万人次紧随其后。此外,杭州动物园、三潭印月、钱王祠游客量也不少,虎跑公园和六和塔游客量明显增加。

  免费公园接待游客近40万人次,以杨公堤景区最受欢迎,有7.9万余人次,此外,去年整治完成的吴山(伍公山景区)接待了4.58万人次,环湖南线景区、新湖滨景区游客量也都在三四万人次。

  灵隐:持公园卡市民卡者占三成以上

  大年初一去灵隐祈福的游客居高不下,1/3以上市民持市民卡或公园卡,所以人气虽升但门票收入增加不明显。

  经过一期整治,灵隐景区内头山门、生镜广场、御碑亭、售票服务中心等处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由于游客实在太多,到处都是人挤人。一名工作人员哑着嗓子对记者说:“整整一天,通道上、大门口的人都像潮水一样,几个大殿根本挤不进去。”

  灵峰:梅花开得好,游客看着乐

  今年立春以来杭城天气一直比较暖和,杭州灵峰景区、西溪梅墅景点、余杭超山景区等几个主要赏梅处,人气随着花气升。

  植物园的灵峰还是探梅首选之处。目前梅花正处于初花期,开花率达20-25﹪,昨日游客量达9000余人次,同比增长15%;余杭超山的梅花已处于盛花初期,开花率达35-40﹪。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还专门为赏梅设计了新的游船线路,几乎每趟船都能到达“西溪梅墅”景点,并在沿路安放导游牌。餐饮部还针对春节举家出游的特点,首次推出“家庭套餐”,至昨日下午3时,游客数已达1500人次。

  吴山:喝茶遛鸟看马戏

  今年吴山景区节目特多,年味特浓。半山腰的马戏场能坐350位观众,老杭州宋大伯带着5岁的孙女轧闹猛:“现在在市中心看到这样的节目可稀罕了。我像我孙女这么大的时候,就在吴山上看过马戏表演。有马戏有杂耍,才算十全十美真庙会。”

  吴山脚下,几位市民拎着鸟笼,边遛鸟边聊天,坐在石凳上打着拍子摇头晃脑地听戏。

  吴山的商家们也因此赚到了春节的第一桶金。“冰糖葫芦卖了1000多串啦!”中午12时,吴山州治纪念地冰糖葫芦摊老板笑呵呵地对记者说。

  交警启用移动行人过街信号灯

  年三十和年初一,两股“上香”交通流头尾连接,使灵隐成为历年“交通热点”。大年三十晚上就有读者打进热线,说在灵隐路上等得不耐烦,直到昨天中午仍有不少来电反映路堵车多。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除夕夜,仅灵隐景区各停车场停放机动车就达到1000余辆,黄龙体育中心换乘点换乘人员达到了2000余人。

  从昨天凌晨4时30分起,景区北线就开始趋于繁忙。交警部门根据流量情况,及时在九里松路口、曙光路口、上保路口等路口实施卡口分流。至16时30分,北线交通逐步缓解。

  在景区南线,从凌晨4时起,净慈寺门口市民和游客开始聚集。受行人穿越道路的影响,机动车排队缓慢通行,景区交警也及时启用移动式行人过街信号灯。在上午10时,交警部门对南山路长桥至西山岗实施单行线措施,至15时20分,流量回落,单行线措施解除。

  的哥大叹过年生意不如平时好,运管部门的呼叫帮助热线28811111昨天共接到2000多个叫车电话,比平时少很多,而且大部分都集中在较偏远的城西、滨江等地。

  “高峰出现在凌晨两三点,都是赶火车、汽车的人,大都是年前没买到车票,赶在年初一回家的。还有几个去机场的,也是些小青年,出去旅游的。”值班室工作人员说。(19102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