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瓦伦西亚将巴萨打成皇马 深度剖析西甲双雄内乱

  西甲联赛第23轮在今天凌晨全部结束了,即将在下周出战欧冠的巴萨和皇马均未在本轮取胜,“客场虫”巴萨在梅斯塔利亚的大雨中1-2负于瓦伦西亚,“主场虫”皇马在伯纳乌的白手绢中0-0战平贝蒂斯,这对天生的死敌在本赛季遭遇了诸多的类似尴尬,宿命论注定了他们永远无法摆脱彼此的牵连。

  “客场虫”与“主场虫”

  自从去年11月19日客场4-1战胜马洛卡,巴萨在近2个月的6次客场之战中4平2负,其中除了瓦伦西亚还算是个争冠的对手外,其余的5支球队排名最高的也仅是第八名,而在本赛季的客场战绩榜上,巴萨仅积17分排名第五,比“客场龙”皇马少了7个积分,在还剩9个客场比赛的情况下,若想追平上赛季的34个客场积分显然是困难多多。

  皇马在11个主场比赛仅仅拿到了18分,在西甲的主场积分榜上名列第11位,比“主场龙”巴萨少了11个积分,自从去年12月3日战胜毕尔巴鄂,皇马在近来的5个主场比赛中1胜2平2负,皇马战平贝蒂斯的比赛则让伯纳乌再次见到了白手绢,担心球队失去信心的卡佩罗更是在赛后“求饶”主队球迷别再发出嘘声了。

  “客场虫”与“主场虫”

  的情况形成首先是两队战术地客观制约,主攻的巴萨因伤病等因素折断了三叉戟当中的两叉,因此虽然控球优势还在,但是却无法戳破对手的防线,主队在球迷的声声助威中更是越防越有信心;防守反击的皇马在主场根本无法安心施展,伯纳乌可是有着世界上最挑剔的球迷,卡佩罗的防守反击若能取胜倒还好说,若是平球或者输球,那可就有意大利人受得了,他那根高高竖起的中指可是本赛季的“经典时刻”。

  两队各自的心态是造成“客场虫”与“主场虫”形成地主观因素,巴萨在客场的4胜5平3负中的2平2负是为欧冠分心,1平1负是为国王杯分心,力图多线作战均取胜的心态确实影响了卫冕冠军的客场成绩;而皇马在主场屡战不胜则是队内矛盾太多的缘故,以主场战平贝蒂斯为例,比赛的前恰逢罗比尼奥指责卡佩罗,负于莱万特之前恰逢罗纳尔多出走,负于维尔瓦之前恰逢卡萨诺炮轰卡佩罗,负于塞尔塔之前恰逢埃莫森舌战皇马群星,可以说皇马本赛季的主场成绩不佳与层出不穷的队内矛盾是分不开的。

  相同的矛盾,不同的原因,一个沉默者

  两支球队均在本赛季爆出了“将帅”不和,巴萨是由于里杰卡尔德的怀柔政策养成了队员的臭毛病,皇马则是由于卡佩罗的铁腕管理激怒了众多老臣子。以埃托奥炮轰里杰卡尔德的“罢赛门”和罗纳尔多恶语指责卡佩罗为例,埃托奥是因为觉得替补登场时间少而炮轰里杰卡尔德,而罗纳尔多则是因为根本得不到卡佩罗地信任而指责主帅,两队最终的处理手法也不同,埃托奥像个没事儿人一样回到了训练场,而罗纳尔多则是被皇马贱卖到了米兰城。

  除将帅不和之外,队员之间的不和也从两队内频繁传出,巴萨阵中是“罢赛门”所引爆的埃托奥与罗纳尔迪尼奥之间地貌合神离,队长普约尔和中场大将德科也曾公开批评队内的斗志不足,埃德米尔森更是将矛头对准了德科等巴西球员的夜生活过多;皇马从赛季前的格拉维森与罗比尼奥互殴,到埃莫森与众多队友地舌战而引发推搡,再到劳尔与迪亚拉在训练中动手,卡佩罗来到伯纳乌的半个赛季就从未传出过队内的和谐之声。

  球员的薪水是越来越多,脾气也是越来越大,除队内的矛盾之外,越来越多的不满与牢骚也从两队阵中屡屡传出,赞布罗塔早早地说自己归心似箭,莫塔,埃斯奎罗,久利更是对自己的上场时间大发牢骚,就连二队小将多斯·桑托斯都在为球队欲引进C·罗纳尔多而不满;皇马更是不满与牢骚的集中营,卡萨诺与迪亚拉因牢骚过多而被封杀,罗纳尔多因恶语相向而出走,罗比尼奥又在上周抱怨得不到主帅信任,卡纳瓦罗则因屡屡被羞辱而心生怨恨,当中国国奥队都开始参与群殴,众位大牌们也以自己的方式排遣着压力。

  相比之下,两队阵中却各有着一名沉默后爆发的巨星。萨维奥拉和贝克汉姆各自与两支球队的合同都到本赛季末结束,二人也格外珍惜难得的上场时间,“兔子”在等待了半个赛季之后终于在一月爆发,并赢得了主力位置,“万人迷”则是在被卡佩罗宣布封杀之后,依然耐心地等来了机会,并在阿诺伊塔赢回了属于自己的一切。相比那些屡屡爆出矛盾,数次大发牢骚的大牌们,萨维奥拉与贝克汉姆是职业球员的典范代表,巴萨与皇马失去此二人将绝对是巨大的损失。

  相同的目标,不同的前景

  本周中,巴萨和皇马均将在主场出战欧冠联赛,对手分别是英超第三利物浦和德甲第四拜仁慕尼黑,毫无疑问两队在首回合的目标都是取胜,但是两队的前景却都不容乐观,而原因却各有不同之处,巴萨是要尽量做到零封利物浦,而皇马要考虑地则是如何攻破拜仁的球门。

  巴萨在今天凌晨负于瓦伦西亚,做为蝙蝠军团前任统帅的穆尼特斯一定从后辈身上学到了不少经验,特别是巴萨在左右两个肋部的防守弱点,穆尼特斯一定会让与比利亚形似的贝拉米多多利用,虽然巴萨本赛季在诺坎普保持不败,但是面对利物浦即将摆出的铁桶阵,一旦在主场被对手攻破球门,那去到安菲尔德可就不好打了,再看看巴萨本赛季的客场成绩,主场若不能完胜利物浦,巴萨的欧冠卫冕之旅注定了坎坷异常。

  皇马要担心地是自己的攻击火力,11个主场比赛仅攻入12粒进球,这可是西甲倒数第二的主场攻击力,虽然拜仁在本赛季的客场比赛中仅有4胜1平6负,但是德国人在国际赛事中的历史还是必须承认的,此外不能忽略地是‘杀手’马凯在对阵皇马时的复仇心态,两位末落巨人的对抗必定难称精彩,但是在比战斗力和比拼斗志的时候,德国人即便是在客场也已经占据了51%的胜率。

  两队在欧冠中的前景均不容乐观,但回到国内联赛中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境遇,两年的夺冠使巴萨积攒了太多的冠军底蕴,即便是客场成绩已经跌落到了近4年的最低谷,但随着埃托奥和梅西等强将的复出,连续三年蝉联西甲冠军依然不存在太大问题;而皇马则要面对来自瓦伦西亚,塞维利亚,甚至是马竞和萨拉戈萨地联赛前四名的位置争夺,一旦无法进入前两名而要打下赛季的欧冠附加赛,那将对皇马在夏天的集训备战造成深远影响,而如果跌落出了前四名而使得伯纳乌无法在下赛季看到欧冠比赛,那卡尔德隆的一揽子计划也只能是空谈。

  巴萨与皇马注定了将成为永世的宿敌,两队的境遇与命运永远是如此的类似,没有谁能够真正地把谁打到在地,对于他们来说,存在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因为对手地存在,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究竟两队会各自取得怎样的成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欧冠 | 埃托奥 | 矛盾 | 伯纳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