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婆媳会”后亲情浓

  浓浓的年味笼罩着喜庆的人们。大年初二下午,叶传玲挽着婆婆的胳膊陪婆婆逛街,婆媳两人亲热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母女俩,“我的儿媳妇真是比女儿对我还要好”,看婆婆脸上的笑容,就知道她对这位儿媳妇有多满意。

  婆婆名叫汪必凤,有四个儿女,叶传玲是她的小儿媳妇,她们同住在美湖小区,大年三十晚,一家14口人聚齐共吃团圆饭,暖融融的。和记者说起小儿媳妇,婆婆笑声爽朗,赞不绝口,而媳妇说起婆婆也满含深情,充满感激。但一段往事差点断送了婆媳情意。

  叶传玲夫妇俩都是下岗工人,和公婆一起吃饭,时间久了便产生了隔阂,矛盾的焦点是一支小小的口红。叶传玲今年30岁,结婚当初时常抹口红,化点淡妆,婆婆看在眼里,心中有些别扭,她想,自己两个女儿平时勤劳朴素,从不化妆,这媳妇爱打扮,估计不爱干事。婆婆嘴上不说,却放在脸上,也不和叶传玲说话,总板着脸。叶传玲只当婆婆性格古怪,照样化妆。就这样两人一直冷战,持续了近一年时间。

  一次美湖社区组织婆媳座谈会,请婆媳相聚,叶传玲和婆婆也参加了,大家畅所欲言,吐露心声的热烈氛围感染了她俩。婆婆说起这次“婆媳会”很动情,“自己母亲在旧社会是童养媳,婆婆对母亲很苛刻,我是新时代的婆婆,要做一个开明的婆婆才好。”儿媳妇接过话题说,婆婆是喜欢朴素的人,应当理解婆婆才好。于是,汪必凤通过儿子王明军委婉地表达了自己不喜欢媳妇化妆的想法。叶传玲领会了婆婆的意思后,很快放弃了化妆的习惯,主动帮助婆婆干起了家务。

  叶传玲高兴地对记者说,和婆婆一起参加活动,交流的机会多了,感到婆婆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现在她们的关系越来越融洽,叶传玲不会烧菜,她就帮婆婆洗菜、淘米,学习做菜。汪

  必凤和老伴喜欢早锻炼,叶传玲每天起早做早饭,让公婆一回来就有饭吃。若婆婆生

  病,叶传玲主动到婆婆家揽起所有家务,无微不至地照顾。今年过年,叶传玲

  买菜、洗菜、做饭,比婆婆还忙。“婆媳和睦,家庭融洽”,正演绎着她们婆媳二人的新故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传玲 | 汪必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