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共建和谐” 上海市民为贫困地区图书馆捐书

  新华网上海2月21日电(记者赵兰英)“传递爱心,共建和谐”——上海市民捐书贫困地区图书馆活动,21日在上海图书馆启动。当日,现场即收到市民和有关单位捐赠的一万余册图书。

  为贫困地区人民做些什么?10多年来,上海市民几乎年年都将自己多余的衣被捐赠给贫困地区。

然而,“扶贫”更要“扶智”,只有把“智”扶起来,才能从根本上消除贫困地区的落后面貌。于是,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83家图书馆建立合作关系的上海图书馆讲座中心,发起并组织了这项捐赠活动。

  正在上海图书馆“取经”的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馆长李晓秋、黑龙江省图书馆党委书记董绍杰闻讯后,非常感动。他们向记者介绍:在当地,大约有1/3的县级图书馆全年买不起一本书。县级财政的拨款,只能订几份报纸,购几份杂志。因此,图书馆冷冷清清,没有什么读者。但是,每个县级政府所在地,都有几十万人口。他们常年借不到一本书,常年不读书,文化水平如何提高?因此,贫困地区太需要这样的“文化扶贫”了。

  赶来捐书的语言文字专家过传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书的价值也在于流动。书,虽然是自己买的,但留给自己一个人看,没有多大意思,如果有100人、1000人看,价值就大了。”过传忠先生当天送来了200本图书。104岁的文化老人夏征农,委托他人送来了自己出版不久的《夏征农文集》。10岁女孩钱瑛将自己爱看的《安徒生童话》等10本书捐了出来。81岁老人徐盘恒,自己背着重重的20本书来到现场。军人吕蓬、作家程乃珊等,也都捐出了自己保存多年的书。

  上海图书馆副馆长何毅表示,一定会负责任地将这些书整理并消毒后,送到贫困地区图书馆。据悉,这项活动将持续一年,市民随时可捐出自己的书。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征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